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黄晓明【2】

2017年12月20日03:0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黄晓明常说,慈善,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在这个领域,他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次。

2017年6月24日,茂县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造成46户农房被掩埋、141人失联,黄晓明心系灾情,第一时间通知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拔款30万用于灾区及受灾情影响的群众。第二天便运送了两批急需物资进灾区(包含急需食物、水、防潮垫、雨衣等)。8日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黄晓明第一时间通过明天爱心基金为九寨沟灾区捐出50万元善款用于救灾及灾后重建,且通过基金会连夜向灾区发放物资。

2017年,他启动的“为了下一颗海星”公益项目,已经资助了四川的赵佳鑫赵金芝姐妹8个年头、贵州侗族女孩吴愿梅6个年头、山东孝女王媛媛4个年头、唐亚茹姐妹,刘海红兄弟进入第3个年头、新疆孤儿3个年头。

2017年她的防走失黄手环五年计划已进入第4个年头,扩大发放范围,以2、3线城市为主,辐射贫困乡镇,发放10万条,黄手环基本覆盖全国,直接受益人将达到25万人次;

2017年,他的“真心英雄”奖励基金派出公益项目工作人员前往山西省临汾市乐堂村贺医生的家中,与其面对面的沟通及亲身体验其出诊过程来了解到他的真实需求。“黄晓明真心英雄”公益项目向贺星龙医生捐助10万元善款,为其提供切实的帮助以期未来更好地在乡间行医,救助更多的乡亲父老,从而鼓励和带动更多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年,关爱宝贝进入第三个年头,今年已捐助79个孩子,另有21名孩子资料还在审核中,截至今年, “关爱宝贝”计划共资助了727名孩子。约700个家庭得到救助。

2017年5月,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先生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黄晓明先生在北京联合国大院共同参加了媒体见面会。预计明后年黄晓明将和西迪贝先生一起去非洲,看望那里受艾滋病影响的人们。

2017年他的“筑跑明天”公益项目覆盖545所学校。他被评为中国明星首善人物;

2017年第四届“CCTV慈善之夜”晚会正式播出,有“慈善侠”之称、极具慈善影响力的黄晓明出席了颁奖典礼并当选“年度慈善人物”。成为本年度唯一一名明星身份的获奖者。晚会上,黄晓明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老人,以自己为例倡导“敬老”。

2017年,第15届芭莎慈善夜,黄晓明所在的黄队为“爱心救护车”项目募集捐款1250万元。他携爱妻更单独捐款70万到该项目,又追加了100万善款到联手芭莎基金创立的“真心英雄”公益项目。不遗余力,尽心尽力。

2017年,作为山东关爱空巢老人爱心大使和 “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者”。他本人与青岛陆奶奶已结对3年,截止2017年11月,黄晓明的“陪伴时间银行”已经累计陪伴陆奶奶68小时10分;他正式设立“让爱回家 MING心陪伴空巢老人”公益项目,呼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让爱回家。

对黄晓明而言,慈善是一个习惯,更是一项事业。

黄晓明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

黄晓明与其结对的陆奶奶

全球熊猫爱心大使授牌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