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人物:黄晓明

2017年12月20日03:0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物介绍:

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创始人

竞选理由:

对黄晓明而言,慈善是一个习惯,更是一项事业。他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助力2030年消灭艾滋病的全球目标;在结对陪伴陆奶奶3年后,他成立了“黄晓明让爱回家·关爱空巢老人” 公益项目,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这个群体,洞察到父母和长辈的孤单与无助;他的“真心英雄”已根据《黄晓明真心英雄见义勇为奖励抚恤办法》奖励了海军战士梅雄(亲属)、平民英雄吴晨嘉、“托举哥”蒋承仁、救火英雄王锋、村医贺星龙、等多位平民英雄;他是首位“全球熊猫爱心大使”;他终身领养512震后出生的大熊猫双胞胎,命名平平、安安,熊猫公益也成为他一直坚持的公益事业之一;他始终关注着中国的自然灾害、抗震救灾,在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前,黄晓明始终都冲在救援的第一线;他成功发放近25万条防走失黄手环,基本覆盖全国,直接受益人数达到25万人次;2017年,他的“关爱宝贝”计划共资助了727名孩子。约700个家庭得到救助;他在下一颗海星项目中持续资助了四川的赵佳鑫、赵金芝姐妹、贵州侗族女孩吴愿梅、山东孝女王媛媛等13组贫困孩子。他的“筑跑明天”公益项目覆盖学校达545所。

竞选说明:

黄晓明 (演员,黄晓明明天爱心基金创始人)

黄晓明常说,慈善,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在这个领域,他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次。

他第一个为南方雪灾捐款20万,之后不但为汶川大地震捐款40万,还第一时间跑去灾区参加救援。自那后,他一发不可收拾了:台湾、玉树、丽水、雅安、云南、天津、丽水、茂县、九寨沟……不管是地震、洪涝、泥石流等天灾,还是人祸导致的爆炸或事故,他永远在第一时间里全力以赴,累计发起救灾行动30余次,捐款捐物超2000余万元;

他终身认养汶川震后出生的第一对大熊猫龙凤胎,并为其取名平平、安安,自那以后他定期查验平平安安的成长报告变成了习惯,尽心尽力的他,在2016年荣膺首位“全球熊猫爱心大使”。

他是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爱心大使,荣获中国十大慈善明星称号;他二赴四川验收他援建四川灾区的“安全应急体验教室”,并向全国推广;他关爱儿童、失踪人士、灾区人民和弱势群体。他启动的“为了下一颗海星”公益项目,长年资助四川的赵佳鑫赵金芝姐妹、贵州侗族女孩吴愿梅、山东孝女王媛媛,新疆孤儿等贫困儿童。2018年,黄晓明对赵氏姐妹的资助即将进入第9年,对吴院梅的资助即将进入第7年,对其他孩子的资助也将不停的累积年限,黄晓明用他的实际行动令“下一颗海星”资助这些孩子到完成学业为止。

他的“防走失黄手环计划” 始发青岛,五年来覆盖了大半个中国,包含台湾、香港、美国等地,直接受益近30万人次,他说,这还远远不够;他的“真心英雄”奖励基金,激励了海军战士梅雄、平民英雄吴晨嘉、“托举哥”蒋承仁、救火英雄王锋、村医贺星龙……他说,正能量无价;他送爱妻的新婚礼物“关爱宝贝”计划,目前已资助了727名贫困孩子,并且每年还将继续捐助100个孩子,直到永远!他说,这是爱的承诺。

2016年他被任命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2017年他的“筑跑明天”公益项目覆盖545所学校。他被评为中国明星首善人物;

他是为山东关爱空巢老人爱心大使,并是注册在册“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者”。他本人结对青岛陆奶奶,每年都抽时间亲自登门探望她。每当他不能前往的时候,他会指派他的志愿者们替他前往,截止2017年11月,黄晓明的“陪伴时间银行”已经累计陪伴陆奶奶68小时10分;他成为中华社会救助基金“让空巢不空-银天使捐助计划”爱心大使,助力该机构发动20余万人次网友捐款上百万,令数万空巢老人受益;2016年他捐款30万,携手鹤童发动“幸福来敲门”关爱空巢老人行动。2017年,他正式设立“让爱回家 MING心陪伴空巢老人”公益项目,呼吁全社会都行动起来,让爱回家。

他在全国23个省市地区设立固定的志愿者站点,超2000名志愿者跟随他的脚步在全国各地开展抗震救灾,发放黄手环,探访空巢老人活动。

截止2017年12月,黄晓明累积捐款捐物超4410万人民币,及706万台币。协助各公益组织、慈善机构募集上亿善款。自此,对黄晓明而言,慈善是一个习惯,更是一项事业。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