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

2017年12月20日03:5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内蒙古民丰种业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因为马铃薯和燕麦产业就是地域产业,就是特色产业,就是健康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既切实符合国家推进产业化扶贫思路,又推动了地区产业发展,还能增加农民的收入,真正能够做到为老百姓带来实惠,带动农户脱贫致富,促进地区和社会的经济发展。

项目说明:

扶贫项目: 马铃薯、燕麦产业化发展扶贫

实施 “马铃薯+燕麦”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公司正在引进国外先进的马铃薯加工工艺设备和技术建设马铃薯深加工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5万吨马铃薯速冻薯条生产线及1万吨薯饼、薯泥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综合产值超10亿元,直接带动约6000农民走上致富之路,解决当地人工就业百余人。公司计划总投资6亿元,在国内建设第一个燕麦产业园,园区占地面积460亩,重点建设燕麦米、燕麦片、燕麦乳、速食产品等燕麦深加工系列产品以及与产业配套的仓储、包装、物流等现代化服务业体系。目前项目一期2万吨燕麦原粮仓储库、2万吨燕麦米生产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2016年,公司发展燕麦订单近14000亩,地方政府同时给予燕麦种植户50元/亩的补贴,农户通过种植优良的燕麦品种亩产值增加了500元左右。未来,民丰公司计划引导、发展种植旱地燕麦100万亩,按户均种植30亩、增收15000元计算,可直接增加产值5亿元,最终实现年加工燕麦能力4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创造利税15亿元,直接带动约30余万农民走上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实现增收致富,为乌兰察布市打造我国最大的马铃薯---燕麦种植加工基地,从而有力推动当地物流、餐饮、旅游、商贸等社会服务业的快速发展。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