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

2017年12月20日03:5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责任故事:

中保协运动捐赠+保险扶贫的模式助推脱贫攻坚

在保监会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中保协充分发挥行业宣传职能,聚焦保险扶贫,整合行业力量,策划开展了“7.8 公里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通过运动捐赠+保险扶贫的模式,让公众在跑步锻炼的同时感受奉献爱心、为扶贫助力的喜悦和自豪。此项活动于6月26日在专业运动平台正式上线,开始仅42分钟,线上参与人数即突破1万人,刷新了“咕咚”平台的纪录。据不完全统计,短短12天,线上线下200余万人参与公益跑,跑步总里程达2500万公里。保险公司踊跃认领扶贫项目。经过广大群众的跑步捐赠,在全国生成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62个保险扶贫项目。各保险公司积极认领,在7.8当天认领活动正式开始的45分钟内,全部扶贫项目即由47家保险公司认领。项目落实精准到位。活动结束后的三个月时间里,各保险公司克服各种困难,在各保监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迅速与当地政府金融部门和扶贫部门沟通联系,制定帮扶方案,确定帮扶对象,明确帮扶方式,最终完成60个扶贫项目的落地实施,共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2407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保险保障1561636.54万元。帮扶对象延伸到村屯,包括务工人员、贫困农民、在校贫困师生、孤儿、留守儿童、失独老人、低保人群等不同群体、不同年龄的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保险保障包括意外保险、重大疾病保险、住院医疗保险、农房保险、责任保险、小额人身保险等多种类型,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

这是保险业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覆盖全国的保险扶贫公益活动,充分展示了保险业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行业形象。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