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2017年12月20日03:52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竞选理由:

7.8 公里保险扶贫跑公益项目是保险业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覆盖全国的保险扶贫公益活动,充分展示了保险业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行业形象,体现了行业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贫公益项目具有以下特点:第一,运动捐赠+保险扶贫,吸引公众直接参与脱贫攻坚;第二,精准定向+特惠创新,发挥保险扶贫天然优势;第三统一行动+重点推进,推动保险扶贫深入开展。

竞选说明:

7.8 公里保险扶贫跑公益项目(2017年6月26日-11月1日)

由中国保监会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策划组织的“7.8 公里保险扶贫公益跑”,作为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重要活动之一,于6月26日至7月8日顺利举行。

自6月 26 日活动上线以来,各地保监局高度重视,各地方行业协会认真组织,各保险公司及分支机构全面动员,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开始仅42分钟,线上参与人数即突破1万人,刷新了“咕咚”平台的纪录。全行业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动员,带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据不完全统计,短短12天,线上线下200余万人参与公益跑,跑步总里程达2500万公里。

“7.8 公里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通过公众跑步捐赠形成保险扶贫项目,经保险公司认领并完成落地实施。活动结束后的三个月时间里,44家保险公司认领的60个扶贫项目完成落地,共为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24074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供保险保障1562276.54万元。

扶贫项目开展期间,各保险公司积极与各保监局、各地政府扶贫部门对接沟通,确定帮扶对象和帮扶方式,确保扶贫项目与建档立卡人口精准对接,切实让贫困人口受益。活动的所有项目覆盖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延伸到了村屯。帮扶对象包括务工人员、贫困农民、在校贫困师生、孤儿、留守儿童、失独老人、低保人群等不同群体、不同年龄的贫困群众和弱势群体。在保险保障方面各公司充分考虑不同贫困群众的实际需求,提供了丰富的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的保险,包括意外保险、重大疾病保险、住院医疗保险、农房保险、责任保险、小额人身保险等多种保障。

在各保监局的大力支持指导下,相关保险公司迅速与当地金融部门和扶贫部门沟通联系,克服扶贫群体选择难度大、合规难度大、项目推进时间紧张等问题,尽快确定帮扶对象和帮扶目标,形成工作方案,推进项目签约落地。其中,国寿股份共提供保险保障72.5亿元,永安财险共提供保险保障20.5亿元,阳光保险集团共提供保险保障19.8亿元;信美相互、太平洋财险、人保财险等19家保险公司提供的保险保障均超过1亿元。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