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青年主播上线解锁扶贫公益新方式【2】

2018年05月17日08:52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还有来自湘西的科技贫困特派员易著虎,通过网上直播,提高消费者对溪州霉茶的认知度,帮助霉茶农户和贫困户销售霉茶,提高收入;来到湖南省平江县丽江村执行扶贫工作的刘斌梁,结合村庄自身禀赋,因地制宜的发展产业,将180亩荒山开发打造成药材基地,目前已经有20余位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双手在村级项目中获得收入,解决了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主播冯敏利用湖南省冯鑫林木油茶专业合作社,开发林业产业,共建“绿色银行”项目,入社种植油茶农户由建设初期的9户发展到现在的168户核心成员,带动农户致富。

“青春扶贫录”——青年助力网络扶贫活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映客互娱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承办。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青年主播们对扶贫技术、扶贫活动、扶贫故事等进行实时在线直播,优秀青年代表们的一言一行和榜样的力量时刻影响和教育广大青年,最广泛、最深刻地动员青年们参与到扶贫攻坚中来,成为湖南扶贫攻坚的新生力军。(王诗颖)

(责编:余璐、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