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最美家庭”四世同堂做公益【2】

2018年05月17日09:57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在陈运华的带动下,一家人也开始参与各种公益活动。女儿凌力慧利用工作之余,向儿童临终关怀中心“蝴蝶之家”捐献纸尿裤,并带着12岁的女儿樊锦将物资送过去;看到长沙第一福利院有些孩子消化不良,女婿樊胡强买来五箱咀嚼片给他们;外孙女樊锦为老兵筹资义卖写春联,老兵生日送大幅寿字;就连97岁高龄的母亲也常和义工们一起,到养老中心看望老人。

“四世同堂”的陈运华一家,时常成为公益活动中的一道风景。

传承

“从父母身上学到善良”

凌力慧是陈运华的独生女,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工作之余,她也常常关注公益。“从我懂事开始,长辈们都秉持着父慈子孝、乐于助人的家风,善良更是我从父母身上学到的优秀品质。”凌力慧说。

获评湖南省“最美家庭”后,全家将奖金捐给了公益基金。高新区麓谷街道麓源社区主任郑君说,认识陈运华阿姨两年了,“陈阿姨做公益很有激情,行动、言语都让人十分敬佩。她特别关心抗战老兵,有一个老兵的子女远在浙江,重病住院时,陈阿姨和志愿者们细心照料了半年。”郑君说,老兵的孙女每年都会向心念公益捐款支持公益活动。(记者 陈丽安 通讯员 向佳明)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