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医院旁边的爱心驿站 为贫困家庭患儿提供无偿帮助

2018年05月18日08:22 | 来源:西安晚报
小字号

航航和妈妈准备回老家了,临走前和志愿者道别。记者 翟小雪 摄

一次偶然的对话,让常向阳决定给看病的孩子和家长们搭建一个“家”。这个家就是心羽爱心家园,从去年9月成立到现在,家园已经为60多个贫困家庭的患儿提供了无偿帮助,让他们感受到了大西安的温暖,也让他们重新拾起对生活的希望。

爱心家园免费提供衣食住

心羽爱心家园在西大街安定广场3号楼A东804室,站在家园门口的走廊上就可以看见对面的西安市儿童医院,家园里的不少孩子就在这个医院接受治疗。804室是一个南北通透的大开间,门口是孩子们的休闲游乐区域,专门用塑料护栏围起来。

中间是住宿区域,7张带有上下铺的架子床依墙而立。“一般下铺睡患儿和妈妈,上铺睡患儿爸爸或其他家属。”志愿者赵孟虎介绍,每张架子床上都填写有床头卡,孩子的情况一目了然。靠近南边窗户是厨房,用推拉门隔开,家长可以给孩子做饭,米面油都是免费提供。

7岁的蜜蜜(化名)和妈妈已经在这里住了快一个月,因为要定期到医院复查,住在这里要比他们来回往返西安和天水要方便。蜜蜜家在甘肃天水农村,父母以种地为生。2015年,蜜蜜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就诊时被确诊为先天性巨结肠症,截至目前已经实施了5次手术,家人期待第六次手术后蜜蜜可以和正常小孩一样生活。

“每次来复查都住在这里,已经记不清住了多少次。”蜜蜜的妈妈说,去年10月份,主治医生考虑到他们家庭困难,就给她介绍了心羽爱心家园。“住在这里复查方便,而且孩子所需要的营养也有保障,更关键的是衣食住都不用花钱。”蜜蜜妈妈告诉记者,为了给女儿看病,她和丈夫已经花去了20多万元,亲戚朋友的钱也借了个遍,家园提供的帮助,让她深深感受到了温暖。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