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为一个孩子的爱心行动力点赞【2】

2018年05月18日08:26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好多时候,善念就这样止步。可是,一个13岁的孩子没有这样想。他在一个小妹妹的苦难遭遇面前,没有去过多地纠结“我到底能够帮她多少”,而是想到了便要去做。金子般赤诚的童心,打动了他身边的许多人。在这些捐款的人们中间,不知道有多少是被小女孩的困境激发了怜悯之心,不知道又有多少是被小男孩的这种忘我的义举所深深感动。也或许,两者的作用兼而有之,我们不必去详细区分。

作为成年人,我们应当为一个孩子所表现出来的爱心行动力点赞。在这个世界上,人的阅历越是丰富,就会变得越是不容易被令人难过的事情所触动。在这个世界上,人所经历的磨难越多,就越是不再相信爱与奇迹的力量。这名13岁小男孩的故事告诉我们,其实我们还是应当葆有一颗纯真之心。

有了这样一颗心,我们会在苦难面前簌簌地落下泪水。有了这样一颗心,我们会对自己改变现状的力量保持非凡的信心。不要去一遍遍地问,到底能不能行?只问问,我该不该这样去做。只要认定了这是自己该做的事情,那就去做吧。春风可以融化坚冰,行动可以撼动各种不可能。(评论员 周东飞)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