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为一个孩子的爱心行动力点赞

2018年05月18日08:26 | 来源:潇湘晨报
小字号

长沙13岁男孩陈鹏宇生病住院期间,认识了来自江西萍乡的8岁小女孩佳怡。患有罕见病的小佳怡需要尽快做手术,可高昂的手术费让她并不宽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在家长、老师的协助下,陈鹏宇帮助小女孩发起了网络筹款,一天内就筹到了3万多元。

一个13岁的初中生,自己都还是个孩子,还是个小小的病号。可就是这个自己也还生着病的孩子,在一个需要帮助的病友面前,伸出了友爱之手。小男孩的难能可贵之处,一是有爱心,二是有行动力。他知道自己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所以他把网络爱心筹款发给了家长和老师,希望大家都来帮助这位面临生命危险的小妹妹。

慈善这个词,有两层含义。慈,指的是有慈爱之心。善,指的是有向善之举。一要有爱心,二要有行动,两者合起来,才是真正的慈善。面对小佳怡这样的情况,很多时候我们都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有心无力。一个患有罕见病的孩子,非常值得我们去怜悯和帮助。可是,作为个体,我们会觉得自己能力有限,即便是尽自己所能进行了捐助,估计距离孩子所需要的还差很远。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