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东莞:为特殊困难长者送出4359份“爱心午餐”【3】

2018年05月18日08: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志愿者:长者脸上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报

“每次见到受助长者脸上的笑容,自己都感到特别的开心。”送餐志愿者何燕芳说,“尽管有时候,送完餐后会感觉有点累,但是,想想长者们脸上的笑容,自己都感觉特别的值,也有一种无名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不仅何燕芳内心有这样的感触,社工廖晓欣也一样。

廖晓欣举了一个典型的例子。在沙田镇大泥村有一位80多岁的阿公梁某,因儿子去世,他只能跟儿媳一起生活。由于儿媳平常工作忙的原因,无法回家给老人做午餐,且只能由老人自己去买菜做饭。为了省事,有时候,他是做一顿饭,自己吃上一天,或是几天。因营养不良,导致经常生病住院。但是,自从有了“爱心午餐”,老人身体一度好了许多,前往医院住院的次数也少了很多。每天,老人见到送餐员来送餐,都会很开心。但是,让她们有些遗憾的是,老人最后还是因病不幸去世。

“尽管我家公因病去世了,但是,仍然要非常感谢你们!因为,在家公人生最后的那些日子里,有你们的爱心,他脸上时常会露出灿烂的笑容。”在阿公去世前,他一再嘱咐,在自己去世后,要记得向“爱心午餐”的工作人员致谢。

周日为“爱心午餐”筹款的公益徒步活动将举行

为了筹集该项目所需要的资金,5月20日上午,一场为了能让独居长者吃上免费午餐的公益徒步活动,将在同沙水库生态公园拉开序幕,预计将有近3000人参加。主办方也欢迎市民前去参与,为独居长者们献上你们的一份爱心。

除此之外,该项目部希望可以将此项目打造成一个由资助方+运营方+长者家属+政府/社区村委会组成的多方运营管理的项目。这样,该项目可以更合理且长期科学运营,帮助到更多的有需要帮助的长者。“沙田镇长者爱心午餐项目,只需要15元,即可为一名长者提供一顿丰富营养午餐,如果你也愿意为长者的午餐出一份力,请联系我们!”该项目负责人廖晓欣说。(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满元)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