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两地志愿者爱心接力,拾荒老人在外四十五年终回家【2】

2018年05月18日08:37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了解到周明胜老人的信息,陵城区志愿者协会迅速行动起来,及时向滋镇党委政府核实老人身份,咨询民政部门相关政策,联系滋镇敬老院收拾好房间,准备必备生活物品,做好妥善安置老人的各项工作。

接到电话的第三天,早晨7点,牟晓东和该区民政局慈善总会、救济办的工作人员一路到河北省保定市去接这位四十多年未曾还乡的拾荒老人回家。上午10点,牟晓东等人与保定市清苑区爱心志愿者协会接头,顺利地见到了这位老人。

两地的志愿者一起帮助周明胜收拾整理物件,为他测量血压检查身体健康情况,还小心翼翼地帮助老人洗脚擦脸,换上新衣服。似乎从未被这么多人关怀过,似乎是马上要回家的复杂心情,周明胜老人的嘴张了又合,合了又张,往复数次,最终,沉沉地说了几声:“谢谢,谢谢……”在返乡的路上,老人一开始很兴奋,说着自己的家乡,说着自己多年来的经历,说着自己的亲人,慢慢地,他沉默下来,望着窗外,若有所思。

该镇镇政府的相关负责人称,已经联系到老人的妹妹,但她20多年前已经搬到淄博,过两天就会过来与老人相见。一句句,一声声,老人的忐忑被抚平了,只剩下对新生活的欣喜。他挨着个地握过眼前人的手,不停地说:“我没想到能回来,还能过上好日子,还能再见到我妹妹,谢谢,谢谢……” (齐鲁晚报记者 路龙帅 通讯员 任婧婉)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