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两地志愿者爱心接力,拾荒老人在外四十五年终回家

2018年05月18日08:37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要不是你们,我做梦都想不到还能回家,不仅帮我联系到失散多年的妹妹,还安排我住到这么好的地方,太感激你们了。”在陵城区滋镇老年公寓里,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和温暖舒适的被褥,84岁的周明胜眼圈泛红,紧紧握着志愿者协会会长牟晓东的手,哽咽地说道。

原来,5月9日那天,陵城区志愿者协会接到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爱心志愿者协会的电话,得知该区滋镇大周村84岁老人周明胜在当地拾荒,便开始着手组织将老人接回老家。

据了解,周明胜39岁时因家庭贫困外出打工,最终在河北省保定市谋生计,期间在窑厂打过砖坯,卖过小商品,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身体的原因,周明胜只能凭借拾荒和当地人的帮助度日。近日,当地的爱心志愿者在该区石桥乡石桥村边,发现了一个由几根木头和一些破布搭成的简易棚子和在此居住的拾荒老人周明胜,跟老人了解情况后,决定联系陵城志愿者协会。“这几十年来,我也想家,也想回来,但是自己混的不好,家里什么也没有,就没想能回去。 ”周明胜说。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