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国青少年吸烟率达6.9% 1.8亿儿童受二手烟危害【3】

2018年05月30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27日的活动上,“全国青少年控烟志愿者联盟”全国招募活动正式启动。 中新网记者 张尼 摄

青少年志愿者加入控烟队伍

此次活动上,“全国青少年控烟志愿者联盟”全国招募活动也正式启动。

据介绍,从2016年开始,中国控制吸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试点建立青少年志愿者团队,通过志愿者联盟组织开展控烟活动,让学生成为控烟活动的主体,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肯定。

为推动青少年控烟志愿者联盟在更大范围内开展活动,中国控制吸烟协会于2018年在中国志愿服务网注册了“全国青少年控烟志愿者联盟”,号召志愿者联盟各理事单位在世界无烟日期间同步开展全国青少年控烟志愿者活动,并在世界无烟日前启动全国青少年控烟志愿者联盟招募活动,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全国青少年控烟志愿者联盟”。

今后,中国控制吸烟协会青少年控烟专业委员会将对各地志愿者活动给予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为志愿者联盟提供控烟知识培训,协助志愿者联盟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活动,并利用联盟平台对各地开展的控烟活动进行推广和宣传。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官员孙佳妮在活动上强调,中国烟民占全球烟民的1/3,全世界减少烟民的希望寄托于中国,中国减少烟民的希望寄托在青少年身上,中国的控烟做好了,不仅保护了国民的健康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是对全世界的巨大贡献。

她表示,期待今后有更多的青少年加入控烟队伍,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控烟队伍增加新生力量,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张尼)

(责编:余璐、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