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专题>>扶志与扶智

酷狗多渠道扶贫:传递爱与正能量

2019年01月08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酷狗多年来通过一系列音乐公益活动的开展,不断传递爱与正能量。一方面通过技术手段,给视觉障碍等人群提供更好的音乐体验;一方面结合自身音乐属性,联动线上线下发起公益专辑售卖、音乐直播、音乐支教等活动,帮助困难人群走上脱贫路。

1、技术角度帮助视觉障碍人群:2018年11月20日,“音乐带你看见世界——酷狗音乐公益项目”发布。该项目不仅针对视障人群推出“信息无障碍”功能,还公布了援助偏远地区校园的音乐教室、音乐支教等项目,展现了酷狗音乐对公益事业的热情与思考。

基于对视障人群的关爱,酷狗音乐从视障群体的听歌需求出发,通过与视障群体长期的沟通与接触,掌握了他们使用智能设备的习惯,并根据手机自身功能特点,开发了酷狗音乐“信息无障碍”功能,极大程度的方便了视障人群。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对于视障儿童,酷狗音乐也通过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关心。11月12日,酷狗音乐在北京市盲人学校举行了关爱视障人群公益活动,现场演示了信息无障碍教学方式,并且为学校捐赠了一批蓝牙音箱设备,让广大视障学生获得更好的学习体验,丰富他们的课内外生活。接下来,酷狗音乐还将走进更多盲人学校以及视障群体组织,把爱心带到更多的孩子们当中,让他们都能够听到音乐、爱上音乐,把音乐当做自己的好伙伴。

2、“音为梦响”公益音乐活动:“温暖,自由,有梦就值得等候,一定能够大步地往前走……”这首原创歌曲《梦响的声音》出自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全国五强战队代表的联合创作。12月16日,该比赛五强战队选手作为2018年“音为梦响”公益音乐活动的志愿者相聚广州,为当地流动儿童进行了音乐教学。该系列活动三年来以“音乐”为主题开展,融入“公益”元素,持续创建音乐x年轻x公益的正能量平台,让年轻一代可以尽情表达自己的音乐梦想。

3、直播帮农民走上致富路。在酷狗直播,来自辽宁省兴城市红崖子村的农村主播封封(化名),通过在直播间表演唱歌,不仅改善了生活,还与网友交流扩大了精神世界。拥有音乐才华的他,现在正准备发行自己的数字专辑。

另一个酷狗直播农民主播孙希雪,因家人重病不能外出打工,拥有一副好嗓子的她在酷狗直播找到生活出路。孙希雪不仅解决了家里的正常生活开支,也为久病的母亲赚取了医药费,通过分享自己自强不息的故事,感染直播间的粉丝们,传递正能量。

4、围绕音乐属性,多种渠道践行公益。王源首张数字专辑《宝贝》上线酷狗音乐后,专辑销量突破200万首,专辑售卖所得净收益将全数捐给公益项目“源基金”;此外,酷狗为自闭症孩子周博涵发行数字音乐专辑《来自星星的礼物》,所获得的收益也用于星星音乐公益基金项目;酷狗直播全程同步放送关注渐冻人以及罕见疾病群体的“Sing For Rare——病痛应战公益音乐会”,吸引了近3万酷狗网友的关注互动。

此外,“酷狗音乐教室”公益行动开展至今已有8年,曾先后捐赠了甘肃省、河北省多所贫困小学。酷狗搭建“音乐教室”的目的,是通过音乐支教的形式,为社会爱心人士搭建起传递爱心的平台。

综上,酷狗用实际行动发挥了“互联网+”在公益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让音乐能够传递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听觉上的享受,还可以发挥音乐的强大力量,创造更多社会价值。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刘然、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