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这是爱的奉献

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驻通州分会表彰“优秀慈善义工”

钟 伟 通讯员 刘 颖
2019年01月28日08:3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志愿同行做慈善,传递爱心乐奉献”。日前,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驻通州分会先后对慈善公益事业做出突出成绩的10个先进集体和35名“优秀慈善义工”进行了表彰。会议期间慈善义工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书画家现场挥毫助兴。

  民建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北京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副会长陈可,通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精神文明办主任张卫东,通州区梨园镇党委委员辛新,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好人”李高峰等领导以及《慈善公益报》等媒体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广大慈善义工代表二百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驻通州分会成立六年来积极倡导开展“助老、助幼、助残、环保、文明交通劝导、法律援助、保护大运河水系” 等社会公益活动。目前,驻通州分会现有慈善义工200余名,分布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各个领域、各个行业。

  据初步统计,从2013年至2018年,该分会组织义务劳动36700多人次,捡拾白色垃圾2860余公斤,清理河道垃圾160余吨,为党政机关、部队官兵、学校、敬老院、工地做宣讲报告、义务演出300余场,义诊2万余人次,先后捐献爱心救助资金30余万元,累计服务5万个工时,受益人群15万余人。

  去年以来,分会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分会20多名党员中开展了“党旗引领公益、爱心凝聚你我”主题宣传活动;在通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复检中,该分会与北京恒基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梨园镇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妇联联合开展了“我为党旗添光彩、建设美丽新梨园”党员家庭志愿服务周末大扫除活动;在全国两会期间,组织慈善义工党员来到长安街、天安门广场参与环境整治行动。

  通州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大运河是具有300多年历史的母亲河。该组织开展了“保护大运河水环境,慈善义工在行动”环保活动,这项活动坚持六年从未间断。六年间,无论酷暑严寒,“全国劳模”“北京好人”李高峰有时候亲自带领大家卷起裤腿跳进河里清理淤泥,打捞杂物,小腿被划破了,衣服湿透了,他仍带伤坚持劳动。他们还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开展绿色环保活动。“五一节”前夕,驻通州分会与北京恒基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120余人联合开展“节日零垃圾、我们在行动”环保活动。李桂生董事长主动带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及车间职工,走进大运河森林公园与大家一起捡拾烟头、白色垃圾、向游客宣传文明绿色环保出行的重要意义,受到了公园管理处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分会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走进运河小学开展了“关爱儿童、传递温暖”活动。为学校捐赠了100个足球、书籍300多册。该组织坚持以节日为承载,每逢传统节日,该组织慈善义工到孤儿院给孩子包饺子,带领家庭贫困儿童看电影、购买自己喜欢的书籍。慈善义工樊秀峰连续7年用自己的工资卡,每月向儿童基金会刷卡捐款,救助贫困儿童。“九九重阳节”期间,慈善义工们还走进敬老院为老人演出、义诊;“母亲节”期间,慈善义工们带着米、面、油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近几年来,驻通州分会先后荣获全国雷锋文化联盟“先进集体”、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社会好人榜”、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颁发的“通州区优秀环保公益组织”等二十几项荣誉称号。在近日召开的颁奖会上,李高峰荣获了“2018年度十佳华人公益模范人物”;朱怡铭、赵继洋荣获了市级“年度榜样人物”“年度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