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吉林省慈善总会召开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权 敬
2019年03月05日13:25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2月27日,吉林省慈善总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慈善助力脱贫攻坚基金设立活动在长春举行。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宏塔致辞,省委副书记高广滨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林省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吉林省慈善总会财务管理办法》和新修订的《吉林省慈善总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吉林省慈善总会第六届理事、常务理事。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当选为吉林省慈善总会六届理事会会长,乔恒、王颖、曹和平、张宝艳等当选为副会长。

  高广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吉林省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全省各级慈善组织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积极主动开展扶贫济困、救灾解难活动,为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更大贡献。

  李宏塔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慈善总会是新中国第一个以“慈善”命名的社会组织。20多年来,卓有成效地开展了慈善救助工作,打造出一系列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中华慈善总会将进一步加强同吉林各级慈善组织的合作与交流,加大支持力度,在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征程上携手并进,奋勇前行。

  会上,吉林省慈善总会宣布设立“慈善助力脱贫攻坚基金”。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助力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目标实现,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扶贫脱贫,参与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伟大事业,省慈善总会联合爱心企业家发起设立“慈善助力脱贫攻坚基金”,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支持脱贫攻坚、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强大合力。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代表省慈善总会五届理事会及唐宪强会长所作的《吉林省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了解到:吉林省慈善总会五届理事会以来,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民政厅有力指导和各部门的积极支持下,省慈善总会认真贯彻《慈善法》和有关政策规定,紧紧围绕扶贫济困、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发展,谋划慈善工作。共募集善款1.76亿元,物资价值1083.48万元,接收肿瘤靶向治疗援助药品价值8.7亿元,为持续开展救助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省慈善总会多次受到中华慈善总会表彰,2017年被省民政厅评为5A 级社会组织,2018年被省直机关工委评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

  会议还聘任王小燕等4名同志为吉林慈善大使。

  吉林省副省长李悦主持会议。省领导张安顺、王绍俭、兰宏良,省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唐宪强出席会议。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