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吉林省慈善总会启动2020年“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

2020年01月16日10:14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在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吉林省慈善总会继续联合各界爱心企业单位和爱心人士共同开展“慈善救助情暖万家”活动。1月6日,中华慈善总会·波司登公益基金会情暖万家慰问品现场发放大会暨吉林省慈善总会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白城市洮北区青山镇举行。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情暖万家”活动,得到中华慈善总会·波司登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向吉林省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羽绒服。同时,省慈善总会筹集使用部分资金为困难群众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作为情暖万家活动走访慰问品,为贫困群众送温暖。

  吉林省民政厅杜文革副厅长代表省慈善总会房俐会长对各位父老乡亲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新年的问候,他说:“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全省慈善组织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在脱贫攻坚、扶贫济困中展现更大作为,伸出无私的援助之手,为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贡献一分力量,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撑起一片蓝天,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应有的贡献。”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贫困群众代表发放了慰问品。

  仪式结束后,房俐一行深入到青山镇黎明村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羽绒服等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户,房俐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鼓励他们要有信心和耐心,进入新时代,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一定会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据悉,“情暖万家”项目实施18年来,累计使用善款3亿余元,帮助200余万贫困群众祥和过年。

  吉林省慈善总会会长房俐,吉林省民政厅副厅长杜文革,吉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王志勇,白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洮北区委书记何野平,白城市副市长张国华,洮北区副区长苗璐等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陈墨)

(责编:初梓瑞、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