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世界睡眠日”关爱优抚对象百万物资捐赠社会

2019年03月18日16:48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3月21日,是国际精神卫生组织发起的第19个“世界睡眠日”。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调查显示,全球有27%的人有睡眠障碍,美国失眠发生率为32%-50%,日本为20%,法国为30%,中国为38.2%。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3月17日,由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发起,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实施的第四届“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启动暨关爱优抚对象百万睡眠物资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在活动现场还发布了“中国睡眠质量调查报告”。

  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徐镱轩在致辞中指出,睡眠不足或失眠已经成了中国民众健康最大的潜伏杀手之一。由睡眠以及因睡眠不良引起的相关疾病已不单是医学问题,个人问题,更是与社会安定和经济协调发展息息相关,需要进一步普及健康睡眠对人类健康的重要性;肯定了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的“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提出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一定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聘请有正规资质的专业医师,合理、规范地开展大讲堂活动的要求,努力为广大民众提供最需要的健康睡眠知识和相关服务。对“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的实施单位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对优抚对象捐赠价值一百万元睡眠物资的善举表示感谢。

  图为“关爱优抚对象”捐赠现场。

  在活动现场,睡眠专家、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财表示:“这次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献睡眠物资,用于关爱优抚对象。既是我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义务,也是借此机会向那些为了千家万户人民的幸福生活,舍小家为大家的军烈属、伤病残人员和退伍老兵们,表达我们真诚的敬意和慰问。”

  图为第四届“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启动。

  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郭兮恒在活动中发布了《2018中国睡眠质量调查报告》。据悉,此次调查共对10万人进行了调查,其调查对象覆盖全国所有省份。调查结果显示,16%的被调查者存在夜间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表现为24点以后才上床睡觉,并且在6点之前起床;有83.81%的被调查者经常受到睡眠问题困扰,其中入睡困难占25.83%,有25.54%的被调查者有呼吸短暂停止的现象。郭兮恒表示,通过调查显示,我国睡眠问题正在逐年上升,睡眠正在逐步转化为一个社会问题,提高睡眠与健康关联的认知越来越重要。此外,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隆重启动了第四届“全民健康睡眠大讲堂”。同时,“中国睡眠健康与慢病管理白皮书”课题也获得成功立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艾芳)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