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江苏淮安2018年募集善款近6000万元

2019年03月27日08:19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2018年度,江苏省淮安市本级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1938.63万元,慈善救助支出1941.76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1206人次。淮安全市慈善组织募集善款5991.8万元,支出善款4762.7万元,救助困难群众39500余人次。这是《慈善公益报》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江苏省淮安市慈善总会三届八次理事会上获悉的。

  淮安市慈善总会三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非理事的县(区)慈善总会会长、秘书长,淮安市民政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淮安市慈善总会会长陈洪玉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淮安市慈善总会秉承“慈心为本、善举为民”的初衷,多方募集善款,全力开展助困、助老、助残、助医、助学等活动,特别是聚焦省定三大重点贫困片区,集中力量实施“三助”并举、组合帮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江苏省慈善总会专门在淮安召开会议,借鉴推广淮安的经验与做法。他说,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作为新时代的淮安慈善人,没有理由懈怠,没有理由缓行,更没有理由停滞,而是要捋起袖子,持续发力,尽心尽职,一鼓作气,以更快的节奏、更高的质量、更好的服务扛起肩头的重任,不断提升淮安慈善新形象,实现慈善工作新作为。

  陈洪玉强调,淮安慈善工作要“提高五个水平”:一要努力践行法律法规,提升慈善工作的法制化水平;二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提升慈善工作的大众化水平;三要助力内外开放合作,提升慈善工作的社会化水平;四要着力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慈善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五要全力聚焦脱贫攻坚,提升慈善工作的精准化水平。

  陈洪玉号召全市慈善工作者要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助力工作大局。要牢记初衷,不忘使命,胸怀慈善,心系群众,不断进取,砥砺前行,把淮安慈善工作做得更好,把淮安慈善事业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淮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玉国作了《淮安市慈善总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报告。他在发言中说,2018年度,淮安全市慈善组织在募集善款、实施救助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第四届“江苏慈善奖”评选活动中,淮安3名个人和1家企业受到江苏省政府的表彰。在“中国善城大会暨第五届城市慈善公益指数发布会”上,淮安名列全国第28名,第4次入围全国“慈善公益指数百强城市”。

  李玉国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淮安市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淮安慈善工作要以庆祝国庆和纪念市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大爱淮安·情满江淮”精神,突出助力脱贫攻坚,精心打造“慈善淮安”服务项目,为提升淮安“中国爱心城市”美誉度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高建霞所作的《淮安市慈善总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听取审议了李红旗副秘书长关于修改《淮安市慈善总会章程》的说明。为使《章程》更加符合《慈善法》精神、适应形势发展、方便慈善工作开展而进行了部分修改。在提交会议讨论时,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充分遵循民主与集中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上述报告及说明进行了表决,并以全票审议通过。为加强慈善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实现依法行善,淮安市慈善总会专门聘请了著名律师、江苏引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潘虹为常年法律顾问。会上向其颁发了聘请证书。(孙丽娟 记者 艾 捷)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