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聚合力破难关打赢脱贫攻坚关键之仗

2019年03月27日18:35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在北京召开第五届二次理事大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国防大学原副校长毕京京,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文先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协会围绕抓学习明方向、抓党建树正风、抓理论促创新、抓协作谋共赢、抓定点推帮扶等8个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2019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要发挥自身优势,聚合力破难关打赢脱贫攻坚关键之仗。

  自2015年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各行业涌现了很多脱贫攻坚人才,这些都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尊重人才,重视人才,今天也对协会2018年在扶贫开发项目中,表现优异的10家合作单位,10家会员单位给予表彰,鼓励他们在脱贫攻坚战中作出的贡献,同时呼吁更多的企业、个人和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伟大事业。”袁文先说。

  全国政协常委毕京京认为,脱贫攻坚精神有利于在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凝聚全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神力量;有利于促进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信心决心;有利于更好地提供在2020年后持续减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引领;有利于丰富中国精神的内涵,坚定“四个自信”,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曲天军代表国务院扶贫办出席活动,他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和面临的任务。他强调,脱贫攻坚进入最后时期,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需要创新脱贫攻坚思路,攻克“难中之难、坚中之坚”,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需要发挥社团和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同心同力决胜全面小康。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