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延安四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

2019年04月01日10:06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3月28日,中国工农红军延安宜川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中国青年网延安3月30日电(记者 李川)“校旗上闪烁红军的五星,脚下路延续新的长征,我们是新一代红军小战士,先辈的热血在身上奔腾,书声朗朗,传递飞夺泸定桥的英勇,笔声沙沙,续写翻越雪山草地的雄风,红军的战歌由我们传唱,长征的精神由我们继承……”

  3月28日,中国工农红军延安宜川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两天来,一首传颂着“红军小学,红色希望”的红军小学校歌在革命圣地延安唱响。3月28日至29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一行先后赶赴地处陕西省延安市的宜川县、黄龙县、洛川县、黄陵县,为延安宜川红军小学、延安黄龙红军小学、延安洛川红军小学、延安黄陵红军小学举行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让红军战歌在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口中嘹亮唱响。

  3月28日,中国工农红军延安宜川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图为全国红办嘉宾参观学校。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延安是中国的革命圣地,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赢得抗日战争胜利,进而夺取全国胜利的解放战争的出发点。从1935年到1947年,党中央和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13个春秋,先后领导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培育了传承至今的延安精神,在黄土地上孕育了中国革命的红色希望。

  3月28日,中国工农红军延安黄龙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图为开国大将罗瑞卿之子、原解放军总装备部后勤部副政委罗箭少将向延安黄龙红军小学授校旗。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3月28日,中国工农红军延安黄龙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图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原总参四部部长万晓援少将向延安黄龙红军小学授校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3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延安洛川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图为甘肃省军区原副政委兰晓军少将向延安洛川红军小学授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如今,在延安这片红色热土上,以革命遗址为载体、以红色精神为内核的革命传统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展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正浸润到更多孩子们的心中和行动中。

  此次命名的四所红军小学办学历史悠久,最早的延安宜川红军小学前身创建于1905年,迄今已114年历史,创办历史最短的延安黄龙红军小学前身也始建于1939年,迄今80年历史。

  3月29日,中国工农红军延安洛川红军小学授旗授牌仪式举行,图为延安市关工委主任刘兆年向延安洛川红军小学授“雷锋班”班牌。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 摄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