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芒果V基金“快乐教室”全新升级

2019年04月02日15: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图为长沙市燕山小学语文老师李妹娥为白垭乡小学学生进行远程教学。

  

  图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白垭乡小学接受远程支教课程。  

芒果一线志愿者王昊旸、陆立也化身支教老师向为孩子们进行图书分享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整整齐齐的童声从屏幕中溢出来,这是来自距离2000多公里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白垭乡小学学生们的声音。屏幕前,一双双亮亮的眼睛正在好奇地盯着屏幕,跟着屏幕对面的老师一句一句地念着古诗《望天门山》。经过老师的PPT、动画讲解,让原本无法理解的古诗一下子生动起来,也让远在四川省靠近西藏地区的孩子们脸上洋溢起开心的笑容。

  这是芒果V基金与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节目、快乐粉丝会启动的公益环节“温暖有你,快乐出发”板块中“快乐教室”的捐赠现场,同时也是“快乐教室”项目的收官之站。芒果V基金向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白垭乡小学捐赠一间远程多媒体教室,并邀请到长沙市芙蓉区燕山小学作为白垭乡小学的远程支教学校,提供长期的远程支教服务,在面向学生授课的同时,花更多时间与当地老师建立教案共享、信息互通的长效服务机制,帮助老师更好的教学,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也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截至目前,“温暖有你,快乐出发”完成了30次公益之旅,足迹遍布湖南、四川、广西、贵州、青海、云南、四川、新疆、内蒙古等地区30所学校,送去1663套课桌椅,14186本图书,2178件冬衣,6个学校的体育运动器材,4个学校的音乐教室,3个学校的多媒体教室。

  在实施过程中,逐渐由纯硬件资助转变为硬件设施捐赠为主,软件服务比例逐步增加,更关注提供长期有效的帮助。

  从4月13日开始,芒果V基金与快乐大本营、快乐粉丝会共同捐赠的“快乐图书室”将全新改版升级,项目不仅为需要资助的学校建立图书室,并将邀请观众朋友通过互联网捐赠图书、线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节目艺人录制读书视频等方式,推动公众参与阅读。(刘常青)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