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苏宁易购2018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19年04月03日20:21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近日,《苏宁易购2018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对外发布,这是苏宁易购自2009年以来发布的第11份CSR年度报告。

该报告在苏宁迈入29周年之际,客观展示了苏宁智慧零售落地实施并快速深化发展对于用户、员工、股东、供应商及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诉求的回应和影响,从智慧零售引领行业新发展、开放“智慧零售CPU”赋能合作伙伴、提供品质产品与服务、关爱员工成才成长、助力精准扶贫、投身公益事业、加强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披露了苏宁2018年社会责任履行的新理念和新成果。

(图注:《苏宁易购2018社会责任报告》封面)

在扶贫方面,苏宁独创的扶贫实训店堪称业内创举。2017年苏宁在全国贫困县首推“扶贫实训店”,造血扶贫模式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为其提供定向就业和培训,帮助贫困户掌握脱贫技能,提升农产品品牌经营意识,实现“授人以渔”。截至目前,扶贫实训店已在全国百个贫困县落地,培训人次已超40万。

《苏宁易购2018社会责任报告》还收录了苏宁在山西隰县扶贫的典型案例,隰县是个国家级贫困县,贫困发生率达18.92%,当地种植的玉露香梨有“中国大美梨”之美誉。但由于玉露香梨在隰县越来越多的村推广种植,规模快速扩张,产业脆弱性和风险也在增加。玉露香梨的发展遇到了瓶颈。

(图注:苏宁助力山西隰县玉露香梨销售)

为解决这一困境,苏宁在2018年投入近500万元,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隰县选定了6个村为玉露香梨“互联网+扶贫”建设示范村进行定点扶持。苏宁和善品公社以“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组织载体,依托各自在产业运营、商业资源、品牌公信力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围绕技术推广示范基地打造、品控管理、生产服务、贫困户带动、品牌建设等方面, 全面扶持玉露香梨产业竞争力培育和产品上行,为当地村民提供全方位的帮扶。

除了定点扶贫,苏宁还把扶贫实训店开到隰县,这也是山西首家落地的扶贫实训店。苏宁扶贫实训店的落地,不仅为隰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线上线下营销技能培养提供了平台,实现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在当地落地,也成为隰县玉露香梨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重要抓手。通过线上的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隰县扶贫馆,苏宁将深入打通隰县农产品的“上行”通道,进一步引导和拉动以玉露香梨为代表的当地农特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通过发展农村电商来帮助隰县实现脱贫。

目前,苏宁围绕扶贫救弱、资学助教、抗震救灾、支持就业、互联网扶贫等方面,形成了持续稳定的公益发展路径。截至目前,苏宁共向社会捐赠资金与物资价值超过17亿元,仅在2018年在精准扶贫领域的投入已超5亿元。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