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记江苏省淮安万邦公司善行义举

2019年04月11日08:42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日前,江苏省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建立的“慈善淮安·万邦公益行”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淮安举行。《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淮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玉国与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南分别代表接收方和捐赠方在协议书上签字交接。

  淮安市慈善总会会长陈洪玉、中共淮阴区委书记刘泽宇、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兆刚、龙晋辉、曹金萍以及淮阴区民政局、新闻媒体等有关人员出席了签约仪式。

  淮安万邦董事长李春南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向淮安市慈善总会捐赠冠名基金100万元,设立“慈善淮安·万邦公益行”基金,定向用于救助本市区域内生活困难的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乐行善施是做人做事之本,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之要。万邦公司作为淮安本土企业,受益于淮安大地的滋养与润泽,始终秉承“知恩感恩、反哺社会、回馈百姓”慈善初心,用一点一滴的善行践行服务社会的责任,努力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融合统一,为慈善事业贡献万邦力量。

  淮安市慈善总会陈洪玉会长代表市慈善总会,向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万邦香料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救助特困群体,助力慈善事业发展,值得弘扬和赞许。他表示,慈善总会将根据捐赠协议,认真履行款项的使用、管理和监督工作,确保所有款项按照协议内容和万邦香料的意愿,把基金用到该用的地方。希望万邦公司创出“慈善淮安·万邦公益行”基金品牌。

  据了解,淮安万邦香料工业有限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已发展为集科研、生产、经营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万邦香料已成为国内最大的香料生产基地之一。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日化和食品类产品,远销欧美、日本东南亚等地区著名的香精香料公司,多年的市场磨砺,已使公司自有品牌“蝴蝶牌”香誉海内外,飘香五大洲。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多年来,万邦公司在发展企业的同时,始终牢记回报社会,主动投身慈善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累计向社会各界捐赠财物1200余万元。万邦公司还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定期向困难群体捐助款项,送去温暖;参与淮安市爱心救助会、江苏光彩事业基金会、淮商慈善基金会等单位组织的多项公益活动;在天津南开大学设立“万香奖学金”,淮阴工学院设立“万邦助学奖学金”,在苏淮高新区实验小学冠名“万邦图书馆”等,圆了一大批家庭困难学子的大学梦。

  近两年,万邦公司联手淮安市慈善总会、淮安市社会福利院,在淮安市社会福利院联合开展“万邦陪您过大年”春节慰问活动,给福利院的老人和儿童们带去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新春祝福。在此基础上,淮安万邦又捐赠100万元建立“慈善淮安·万邦公益行”基金,定向用于救助特困群体。万邦的爱心和善举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回应,有力助推了企业的快速成长。

  目前,万邦集团正在推进国内A股上市计划,企业已经成长为全国最大的香精香料制造商。他们正在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社会群众积极参与到慈善义举中来,不断壮大慈善基金实力,进一步助推全社会形成互助互爱、扶贫济困的良好道德风尚。(金 萍 记者 艾 捷)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