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淮安市淮安区慈善总会募集善款物资驰援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24日09:08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2月13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慈善总会接受了江苏飞洋集团董事长杨文赞、苏州森泽园林景观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廷俊等10位企业家捐赠的善款和医用防护服等物资,总价值200余万元。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淮安区慈善总会接收的第二批爱心捐赠,这些善款和物品将以最快的速度驰援到抗疫一线。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1月30日,淮安区慈善总会发出了《关于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专项募捐的公告》,向社会各界公开募集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疫情急需物资。“公告”发出不到一小时,淮安杰翔羽绒有限公司总经理花建松捐赠善款10万元,用于购买“抗疫”物资。

2月10日,淮安区慈善总会接收了第一批集中捐赠的善款和物资,总价值188万元余元,其中江苏今世缘酒业集团捐款100万元;江苏康乃馨织造集团、飞翔纸业集团等企业捐款31万元;河下街道办事处共产党员以特殊党费方式捐款10万元。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还有支援抗疫一线的5100箱牛奶、500箱日用品和120件医用防护服。

2月13天,又有一批企业和热心慈善事业的人士通过淮安区慈善总会为各地抗疫施以援手。捐赠500万元、并设立100万元永久性慈善基金的秦皇岛盛景集团董事长华洪生向家乡捐赠5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高廷俊在医用防护服异常紧张情况下,千方百计购得医用防护服500套,为淮安区抗疫一线解决了燃眉之急。连获2019、2020年两届首善的江苏皇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再次捐赠10万元善款。淮安区工商联不仅发动系统内捐献善款31.5万元,还同上海市淮安区商会联系,捐赠善款12.5万元。

记者了解到,淮安区慈善总会为了及时接收、登记社会各界捐赠、及时将善款的抗疫物资驰援到抗疫一线,会长、秘书长实行全日制上班、其他工作人员实行轮流值班制,24小时随时待命,及时接收群众上门捐赠,迅速处理有关事务。淮安区慈善总会还发挥基层慈善分会的作用,积极为抗疫一线募款,石塘镇慈善分会收到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款物总价值超过150万元。(丁慧婧 记者 艾 捷)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