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让爱来,让碍走”壹基金发起蓝色行动,关注自闭症群体

2019年04月12日15: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4月2日,第十二个世界自闭症日,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联合多家机构在全国启动“壹基金蓝色行动”。

  2019年壹基金蓝色行动的主题为“让爱来,让碍走”,关注自闭症群体“出行、就学、就业”无障碍,邀请大家共同用实际行动创造一个包容、友好的社会环境,帮助自闭症人士及家庭享有“有尊严、无障碍、有品质”的生活。

  2019年壹基金蓝色行动,将目光聚焦于自闭症群体出行、就学、就业问题。在线上,蓝色行动发布了三封来自自闭症孩子家长的信:《致学校领导及老师的一封信》、《致公交系统工作人员的一封信》、《致企事业单位HR的一封信》,讲述自闭症孩子的日常表现和对于获得社会理解的期待。同时,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壹基金理事柳青,爱心能量官黄磊等通过各种方式支持蓝色行动,呼吁为自闭症群体创造一个包容、友善的社会环境。此外,今年的蓝色行动还与小米公司一起发起了“为‘AI’发声—蓝色行动计划”,通过其人工智能产品小爱同学的公共训练机制,使之能够回答与自闭症相关的问题。

  线下,壹基金蓝色行动联合30省108市、215家公益组织,组织了473场线下活动与公众互动。通过“蓝信使”活动,全国伙伴机构和志愿者们共向公交系统工作人员递送了约10000封信,帮助自闭症群体实现交通无障碍。此外,融合击掌、放飞蓝色纸飞机等元素融入到了各地伙伴机构的线下活动中。

  蓝色行动前夕,美团公益等和壹基金宣布启动“与星星同闪烁-孤独症家庭关怀计划 ”,改善社会公众对孤独症(自闭症)群体的刻板认知,帮助他们更好地生活。

  活动期间,公益支持平台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腾讯公益、美团公益、水滴公益、轻松公益、滴滴公益、百度公益、善源公益、微公益、新华公益,共同为壹基金蓝色行动助力。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