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中慈联开展“儿童保护之路”培训

2019年04月22日14:55 | 来源:公益时报
小字号

  “我们要思考怎么样为中国的社会组织做一个适用的、可操作的儿童保障手册,保证在我们的工作中不对儿童和家庭造成其他任何伤害,这是我们永远不能跨越的底线。”“儿童保护之路”培训讲师、欧盟顾问王欣表示。

  4月17日,“儿童保护之路——加强儿童保护上报及转介机制”培训项目在京启动。该项目中国慈善联合会主办,瑞典国际发展合作署(SIDA)通过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资助。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培训旨在提升社会组织服务儿童的专业能力,共有40名来自儿童保护机构的学员参加。培训历时6天,分为两个阶段开展,邀请中国社科院教授卜卫、欧盟顾问王欣等儿童工作领域的资深专家,讲授如何在社会组织内部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儿童保护机制,尤其是如何建立反骚扰、欺凌和歧视机制,同时还将介绍《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框架,为社会组织提供参考指引。

  国际计划(美国)陕西代表处首席代表海德·雅各布表示,对于儿童保护类的社会组织来说,在机构内部建立一个安全、公平、没有歧视的环境至关重要。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强调,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国家未来,中慈联作为行业组织,有责任推动建立儿童慈善行业标准,开展行业自律,目前正在加快推动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

  “我们将在借鉴国际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实际情况,编制相关教材,并组织系列培训。”刘福清表示。(王勇)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