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履行监督职责 共促事业发展

中华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监事会会议在常熟召开

2019年04月29日07:4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组织作为一种具有特殊性质及作用的社会组织,须在守信、道德与伦理上高于一般社会组织。因此慈善组织监事会制度与监督工作便具有了同样特殊的性质与作用,成为慈善组织塑造自身形象、履行崇高使命的重要保障。

  多年来,中华慈善总会理事会与监事会坚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为落实总会管理制度、完善治理结构、开展救助活动、提升行业公信力发挥了表率作用。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中华慈善总会获悉,为进一步推进监事会工作,中华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七次监事会会议于4月26日在江苏常熟召开。中华慈善总会主要领导李本公、宫蒲光,常务副会长王树峰,秘书长边志伟,会长助理陈砚秋、胡传木,常务副秘书长张心国,副秘书长叶家兴,副秘书长兼财务部主任高守华,第四届理事会监事赵顺盘、王胜斌、艾永玲、王棱汸出席会议。第五届理事会监事候选人丁绍干、朱庆龙、安永平、徐福田、苏生有等列席会议。会议由王树峰主持。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常熟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韩卫兵到会致欢迎辞。

  会上,边志伟介绍了中华慈善总会2018年度工作情况,并对总会全面加强内部治理、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作了着重说明。高守华作总会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对社会捐赠款物、行政经费收支及接受审计监督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与会各位监事严格执行监事会会议程序,履行监事职责,认真听取总会工作报告,审议总会财务报告,对总会2018年度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李本公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通过慈善系统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总会和各地慈善会均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在扶危济困、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大家在成绩面前切忌骄傲自满,要居安思危、认清差距、不断进步。他强调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进一步增强对《慈善法》和相关政策法规的理解,并与慈善业务工作全面密切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依法行善、依法兴善;要密切配合中央和民政部门要求,进一步提高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的帮扶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贯彻于慈善事业的始终。

  宫蒲光在讲话中对中华慈善总会监事会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总会多年来形成的良好的内部管理、内控机制和健康有序的发展,都离不开监事会及时有效的监督和各项职能的落实。他强调,总会今后要进一步提高对监事工作的重视程度,将监事工作当作促进总会健康发展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大力支持与配合监事工作,为监事工作的开展提供各种必要条件。他希望各位监事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坚守职业准则,坚持职业道德,严肃职业纪律;监事会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央新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不断拓展工作领域,将总会党建工作与遵纪守法原则,特别是《慈善法》和相关政策法规以及总会自身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纳入监事会工作内容,发挥好监察、监督职能;要加强联络沟通,更好地发挥总会与各地慈善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国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记者 钟 伟)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