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合肥市第三届绿色草原家庭节启动

2019年05月17日08:05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合肥市第三届绿色草原家庭节启动

  合肥3.jpg

合肥2.jpg

合肥1.jpg

  5月12日,由安徽省合肥市妇联、合肥市慈善总会等共同主办的“美丽家园 万家行动”合肥市第三届绿色草原家庭节千户家庭公益市集暨贫困母亲慈善捐赠仪式在合肥市绿轴公园隆重举行。安徽省妇联主席刘苹,合肥市委副书记郭强,合肥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昭礼以及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文明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

  捐赠仪式现场,合肥市慈善总会从2018年开展的“贫困母亲援助项目” 爱心捐款中安排12万元对全市13个县(市)区(开发区)的120名贫困母亲进行资助,每人1000元。

  合肥市慈善总会会长董昭礼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人类社会的“半边天”、和谐社会的建设者,广大母亲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地位无可替代,关心贫困母亲尤为重要。董会长向所有母亲特别是困难母亲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支持市慈善总会在今年继续推出的“贫困母亲援助项目”等31个重点慈善项目,希望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认领认捐,携手奉献爱心,为帮助贫困母亲等困难群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前后,陆续开展了“美丽家园 万家共创”志愿服务“千万行动”,组织千个巾帼志愿服务队深入村居开展万场清洁家园志愿服务,举办 “美丽家园 万家行动”千户家庭慈善公益市集,吸引万户家庭热情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将低碳环保精神、慈善公益理念潜移默化地融入居民生活,引进百姓家中,引领广大女性和家庭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和谐家园。

  活动现场,1000位“小摊主”身穿橙色掌柜服,将自家闲置物品进行义卖,以实际行动传承低碳家风,奉献爱心。义卖所得共8413元全部捐赠并注入合肥市慈善总会2019年“贫困母亲援助项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慈善捐赠区、环保手工作品展等,全场万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卢曰芳)

(责编:施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