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湖北省妇联开展助贫慰问活动

2019年07月08日10:49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为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和健康扶贫要求,助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日前,在湖北省妇联扶贫工作队的积极沟通协调下,湖北省妇联会同湖北省幼教机构联合会、湖北省婴童用品协会,发动30余名企业家和志愿者代表,筹集了近35万元的奶粉、儿童洗护用品、营养品、童装及教育书籍等物资,共赴黄梅,走进五祖,齐聚一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脱贫”走访慰问和慈善捐赠活动。湖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保举、黄梅县副县长曹慧、黄梅县妇联主席黄志慧、五祖镇党委书记商胜辉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捐赠仪式上,省幼教机构联合会、省婴童用品协会的爱心企业家和志愿者们向黄梅县思源学校、小天才幼儿园的30名贫困儿童代表捐赠了爱心大礼包,向100名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小礼品。孩子们戴着儿童手表、捧着爱心奶粉、提着识字点读板,欢呼雀跃、开心不已。

  来自思源学校和小天才幼儿园的孩子们给爱心企业家们带来了精彩的汇报演出,湖北省婴幼产业联盟会长王默然表示,将把关爱农村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的公益活动持续下去,积极为爱心企业搭建精准扶贫平台,为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王保举在活动中指出,黄梅县五祖镇花山村是湖北省妇联对口扶贫点,此次湖北省幼教机构联合会、省婴童用品协会的企业家和志愿者们来到黄梅,走进五祖镇,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用慈善捐赠的形式助力精准脱贫,给留守儿童带来亲情陪伴,给贫困儿童带来温暖和希望,非常有意义。这批捐赠的物资将会走进五祖镇每个村、每所学校、幼儿园,将爱心层层传递,让更多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感受到企业家们的浓浓情意和大爱情怀。

  她希望,省妇联扶贫工作队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保持与黄梅县、五祖镇政府相关部门的紧密联系,把党和政府的政策、温暖送到每一位贫困家庭、困难群众手中,提高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贡献率;各级党委政府更多关注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和贫困儿童群体,出台更多惠民政策,让妇女儿童普受惠、常受惠;企业家们带动更多的精英人士、爱心企业和社会团体,加入慈善公益的队伍中,加入关爱留守妇女儿童的队伍中,将好事做好、善事做实,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成长自己。

  爱心企业家们还走访了於成记、黄水牛等花山村五保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价值6000元的物资和11000元的慰问金。实地察看了小天才幼儿园和张思永小学。

  上善若水,大爱无边。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社会公益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展现。一直以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注重发挥妇联优势,牢牢依靠各级党委政府、有效动员相关企事业单位、广泛吸纳爱心团体和社会力量,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留守妇女心理健康保驾护航。(记者 安迪)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