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天津市慈善协会启动慈善助学项目

2019年07月08日11:0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天津市2019年高考分数线已于日前公布,一些同学在高考中虽然取得了良好成绩,但由于家庭遭遇各种变故致使生活变得艰难,不菲的学习与生活费用成为困扰他们的一个难题、一个痛点。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不误学时,顺利进入心仪的院校学习深造,天津市及各区慈善协会积极行动起来,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启动了2019年“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为寒门学子保驾护航。

  2019年“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将面向天津户籍的低保或低收入家庭应届高中毕业生;参加本年度全国统一高考,成绩达到天津市划定的录取控制参考线,具体为理工类551分、文史类500分(可含能提供证明依据的政策照顾分数),并被国内高等院校录取,且未接受过其他方面进入高等院校学习的入学资助。

  本次助学活动的资助标准为:非军(警)事院校录取的学生一次性资助每人5000元;军(警)事院校录取的学生一次性资助每人2000元。凡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须于7月20日前到户籍所在地居委会领取并填写《“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申请表》,提供高考成绩通知单复印件;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家庭为“低保”或“低收入救助”证件复印件;2000年9月1日前出生者,须持应届高中毕业证或学校开具的应届高中毕业证明。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天津市慈善协会“爱心成就梦想·慈善助学”活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已进入第16个年头。截至目前,共募集资金已达到2162.4万元,受助优秀学生达4866名。该项目先后两次荣获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被评为“天津市优秀慈善项目”。本次助学活动将继续发动社会各界为贫困学子筹集善款,助他们圆梦大学。天津市慈善协会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事业单位解囊相助,奉献爱心,成人之美。(记者 李济慈)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