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百万慈善助学基金帮贫困学子筑梦

郭诗锦
2019年08月28日08:25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近日,“大连上通汽车慈善助学基金”启动仪式在辽宁大连上通别克解放路店举行。辽宁省大连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大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项目部部长王范茗、副会长兼募捐部部长周建新,大连市10名受助学生及家长等参会。启动仪式上,王启尧与大连市慈善总会、大连上通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大连上通汽车慈善助学基金”揭牌。

  仪式上,大连市慈善总会、大连上通汽车集团向大连市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10名优秀贫困学子发放了助学金,每人5000元。8月20日,大连上通汽车集团、大连市慈善总会、朝阳市慈善总会一同在朝阳市慈善总会会议室举行了“大连上通汽车慈善助学基金朝阳市捐赠仪式”,为朝阳市10名优秀贫困学子发放了助学金,每人5000元。2019年,大连上通汽车慈善助学基金共发放助学款10万元。

  据悉,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助力大连市精准扶贫,大连上通汽车集团在大连市慈善总会设立了总额为100万元的“大连上通汽车慈善助学基金”,旨在“践行教育扶贫,助力人才成长”,专项资助大连市及大连市对口帮扶的朝阳市高考分数600分以上的应届贫困家庭学生,每年资助20人,连续捐助10年。帮助家庭贫困的优秀大学生顺利迈进大学的校门,无忧求学,走上成才之路,成长为社会之中坚,国家之栋梁。

  受助优秀学生代表感谢大连上通汽车集团、大连市慈善总会的爱心资助,在物质上和精神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收获与激励,表示在大学期间一定不负期望,勤奋学习,毕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争取早日为社会、为家乡贡献力量,把爱心、感恩之心与慈善事业传承下去。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