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河南鹤壁开展本年度慈善助学活动

李济慈
2019年08月28日08:53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日前,由河南鹤壁市慈善总会、市扶贫办、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鹤壁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暨鹤报爱心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鹤壁日报报业集团举行。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文品、鹤壁日报社总编辑琚涛、市扶贫办副主任王建华及爱心企业代表为30名寒门学子现场发放了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作为慈善助学活动发起单位,鹤壁日报社总编辑琚涛在发言时说,鹤壁日报报业集团在为鹤壁经济社会发展鼓与呼的同时,充分利用全媒体优势,搭建公益慈善平台,以此践行媒体的社会责任。他对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慷慨善举表示感谢,对受助学生给予殷切希望。

  仪式上,鹤壁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文品向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颁发了捐赠证书与奖牌。他表示,慈善助学活动是全社会帮助困难家庭学子树立信心、点燃希望的有效途径,也是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他希望受资学生珍惜这份沉甸甸的爱心,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说:“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浓浓情意。今后,一定会珍惜学习时光,刻苦攻读、掌握本领、增长才干,用真才实学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截至目前,该活动已连续举办了3年。前两年共筹集爱心助学金44.2万元,资助170名贫困家庭学生。今年共筹到14.4万元,资助51名学生。

  仪式结束后,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代表与受助学生亲切交谈,给予他们真诚的鼓励与祝福。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关切地询问了5名受助学生的家庭情况,问他们生活上是否还有其他困难。临别时,他特别嘱咐学生,“以后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以随时和我联系,我一定第一时间给予你们帮助。”他的样子就像学生们的家长,他的话也在学生们心中留下了厚重的温暖。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