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南京市慈善总会为血友病患者送福音

权敬 通讯员 海方
2019年09月05日10:5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有这样一群孩子,不经意间的身体磕碰可能会导致流血不止。他们热爱阳光、热爱奔跑,却因为身患血友病而只能驻足窗前。为给血友病患儿带去健康和关爱,血友之家联合各地慈善会及爱心企业共同发起“友梦敢闯·Dare to Dream血友病关爱十年 2019年Running Boy 城市赛”活动,南京站的比赛于近日圆满落幕。

  南京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章小怡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市慈善总会自开展“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以来,积极履行慈善机构的义务和使命,帮助患者获得及时充分的治疗。目前,该项目入组患者已达82人,覆盖南京及镇江地区,累计发放援助资金近192万元。

  据了解,南京市鼓楼医院与南京市慈善总会合作开展一站式结算。“通过一站式结算,大大缩短患者的援助资金结算周期,因此缓解患者的经济压力。”南京鼓楼医院医学发展医疗救助基金会理事长韦宁华说,同时,对有手术需求的患者进行援助,使患者恢复关节功能,能够正常活动,回归社会。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血友病援助项目开展10年来,南京市各血友病诊疗机构医护人员一直用心呵护着血友病这个群体,从医疗到护理,从医院宣教到心理辅导,让南京血友病群体可以实现从10年前只能坐在轮椅上到今天回归社会,正常工作学习。活动中,为感谢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的付出,章小怡代表南京市慈善总会向鼓楼医院、儿童医院、中大医院、红十字医院颁发了“友梦敢闯·血友病关爱十年”优秀合作医院奖牌。在关爱血友病患者的这条路上,正在汇聚越来越多的力量。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抑扬顿挫的诗朗诵《将进酒》,优美的舞蹈《可以歌》《我们是一家》赢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刚毕业的大学生臧栋良是“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救助的患者之一,他现场捐赠了自己的书法作品,感谢南京市慈善总会一直以来的援助支持,以及今年在髋关节手术中,南京鼓楼医院医学发展医疗救助基金会给予的帮助。

  在“健康课堂·知识互动”环节,来自南京鼓楼医院血液科的周荣富主任为现场的小朋友们讲述了血友病日常防护爱心小知识。小朋友们认真听讲,仔细牢记,在现场提问环节和“奔跑日记秀”环节中,更是踊跃参与,现场气氛互动有爱,热烈非常。在“奇遇闯关·寓教于乐”环节,小朋友们肆意玩耍,在现场老师的带领下,先进行了活动热身,为闯关畅玩做充足准备。而后的“带球过障碍” “足球发射”等互动内容,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洋溢着快乐又满足的笑脸,在这片小小的天地里绽放童真的光芒。

  关爱血友,为爱发声。在这个美好的季节,南京市慈善总会携手医疗机构,让“血友病慈善援助项目”的关爱和救助从落地到深入人心,实实在在为血友病患儿带去了健康和欢乐。

(责编:初梓瑞、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