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辽阳市慈善总会组织召开慈善救助项目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29日07:59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日前,辽宁省辽阳市慈善总会召开2019年度慈善救助项目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慈善救助项目的组织与实施,全年将要实施19个慈善救助项目,共投入慈善资金422.5万元,持续为实施精准脱贫、建设幸福辽阳贡献力量。

  以精准救助为目的,惠及广大困难群众。辽阳市慈善总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设计慈善救助项目,今年继续把开展慈善救助作为发展慈善事业的工作重点,努力打造具有辽阳特色的品牌救助项目,按照《慈善法》要求,建立慈善救助项目制度是规范慈善行为的重要保证。市慈善总会通过开展“慈善月”活动,募集了部分慈善救助项目资金。为了把有限善款真正花在精准脱贫上,市慈善总会深入到各县(市)区、乡镇(街)及村(社区)认真组织座谈调研,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受困情况,确定把低保户、特困人员、低收入家庭及建档立卡户列为今年的救助对象,精准设计救助项目方案。今年,市慈善总会将组织实施“慈善情暖万家”“辽阳市农村敬老院‘卫生淋浴间改造’”“贫困小学双进”“贫困大学生后续援助”等助老、助学、助残、助医类救助项目,将惠及城乡困难群众上万人。

  会议要求,要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建设幸福辽阳贡献力量;要从大局出发,在扶贫攻坚中找准慈善工作位置;要针对辽阳扶贫帮困中有代表性的问题安排慈善救助项目;要坚持慈善项目资金拨付的正确走向,选准对象、健全手续,依法实施,将社会各界的爱心准确无误地送达受助人群;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宣传慈善文化,树立慈善典型,为辽阳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加油助力。(张福利 记者 王 杰)

(责编:初梓瑞、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