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甘肃省慈善总会迎战“99公益日”

李希金
2019年09月09日10:4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小字号

  《慈善公益报》记者从甘肃省慈善总会获悉,今年“99公益日”期间,甘肃省慈善总会将拿出100万元作为“情暖万家”项目配捐款,以利于该项目筹款工作的开展。甘肃各市县慈善会将采取谁筹款谁受益的原则,配捐款全部用于该市县“情暖万家”活动。

  此外,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99公益日”活动,提升基层慈善组织资源动员及筹款能力,日前,甘肃省慈善总会举行了“99公益日”筹款活动专题培训会。全省14个市州慈善会及部分县区慈善会网宣和项目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由此拉开了2019年“99公益日”活动的序幕。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和平在培训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大力发展慈善事业是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构建和谐社会的有力支撑。当前,慈善捐赠已由精英慈善向大众慈善转变,大力发展互联网+慈善,挖掘线上捐赠资源是慈善募捐的一个新趋势,各级慈善组织对此要给予高度重视,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99公益日”的重要意义和突出效果,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学习,大胆尝试,积极创新,以多元化、多渠道方式提升筹款能力。要深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借助“互联网+慈善”的力量,吸引带动更多人关注、支持、参与网络众筹,让“人人慈善”“指尖慈善”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贫困群众从中受益,为助力扶贫攻坚,共同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添砖加瓦。

  培训会由省慈善总会蔡杰进行授课,他向与会者重点介绍了99公益的配捐规则、实施办法、具体操作等相关事项。他说,互联网的创新属性让公益变得更加丰富和多元化,为慈善公益组织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广覆盖的筹款渠道、沟通渠道和传播渠道。省慈善总会将运用互联网思维,在慈善项目的执行和服务上进行优化,通过构建PC端和移动端,汇聚更多有能量、有执行力的社会组织,整合各类资源,共同发展甘肃公益慈善事业。

  与会者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认识了解腾讯公益性质以及线上筹款方式的机会。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掌握了运作方法,将为今年圆满完成“99公益日”筹款目标,开辟网络筹款新模式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