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一行走进重庆綦江永城小学

2019年11月08日10:0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11月4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一行走进重庆綦江永城小学了解红军小学建设工作。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杨波)11月4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一行,前往重庆市綦江区永城小学、永城中学,了解红军小学建设及红军中学创建工作。理事会一行实地查看了永城小学、永城中学校园环境、办学条件,并就学校红色氛围打造提出意见。

  座谈会上,重庆市綦江区教委主任王宏兴就綦江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王良烈士、“霍氏三杰”、石壕红军烈士墓等区内红色资源优势,打牢学生红色基因及永城小学“王良红军小学”建设、“王良红军中学”“石壕长征红军学校”创建工作进行专题介绍。

  方强表示,红军小学(中学)建设工程是一项传承红军精神的助学工程,凝聚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心血和期盼,凝聚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办好红军小学、红军中学,打牢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座谈会上,重庆市綦江区副区长雷瑞宏表示将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好“王良红军小学”,加紧推进“王良红军中学”“石壕长征红军学校”创建工作,高擎红军精神火炬,传承弘扬红色基因。

  重庆市綦江区永城小学学生在王良烈士故居了解革命先辈英勇事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供图

  2019年清明节期间,重庆市綦江区永城中学举行“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特别主题团日示范活动。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供图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