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案例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为你歌唱,我的祖国”

2019年12月04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网易云音乐:为你歌唱,我的祖国

竞选理由:

2019年,网易云音乐推出“为你歌唱,我的祖国” 主题系列策划活动。网易云音乐积极尝试各种新媒体融合方式,创新传播手段,短视频、音频、H5、Mlog等方式交互互动,极大丰富了网友参与的路径和范围,其中以王菲演唱版为主的《我和我的祖国》不同版本歌曲最终播放量高达1.8亿,征集到3700条演唱视频,仅在线上通过分享等形式深度参与互动的网友人次就超过300W,充分发挥“音乐的力量”,在国庆前后助推网友的爱国热潮,成为国庆期间的“刷屏”案例。

案例说明:

2019年7月开始,网易云音乐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策划了 “为你歌唱,我的祖国” 大型主题系列活动。

9月底到国庆期间,网易云音乐集中推出系列活动。其中包括王菲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并作为同名电影主题曲联动传播;邀请青年明星周冬雨、鞠婧祎、关晓彤、许魏洲、魏大勋、马天宇演唱青春版《我和我的祖国》并拍摄歌曲MV;在网易云音乐云村社区号召网友参与大合唱并最终精选出300位网友的演唱片段,邀请专业制作人剪辑为告白版《我和我的祖国》……

此外,网易云音乐还推出“为祖国献歌”大型互动H5策划,网友可以用祝福点亮中国;推出“歌唱祖国·一座城市一首歌”互动H5,生成网友的家乡名片;推出云村社区Mlog互动活动“哪首歌让你发现祖国之美?”,网友纷纷借此表白“阿中”哥哥;开展“我为祖国献首歌”短视频征集,传递网友的爱国心声。

线下活动方面,与人民日报“时光博物馆”深度合作,联合策划“年代音乐秀”,邀请了25位网易音乐人先后在全国巡演,用音乐这种特别而温暖的方式,一起回顾国的70年、家的70年,唱响记忆中的主旋律。

本次活动邀请专业人士参与,确保歌曲质量。比如邀请王菲合作演唱《我和我的祖国》;邀请周冬雨、鞠婧祎、关晓彤、许魏洲、魏大勋、马天宇等知名艺人拍摄专门的MV;邀请平安、胡夏、许飞、余笛、董又霖、好妹妹、黄龄、木小雅、徐秉龙等25位优秀音乐人登上时光大篷车,在全国7个城市巡演;面对广大网友演唱的素材,网易云音乐邀请专业的制作团队打磨成为优质歌曲。

在实施方面,网易云音乐调动技术、运营、音乐人、市场、公关等不同的职能团队,各司其职有效配合,确保了这次大型活动的有效推进和专业呈现。整体呈现效果获得行业的高度认可。

为进一步集中传播和彰显正能量音乐内容,网易云音乐在组织这一大型主题的系列活动期间,在国庆前夕实现了“云村正能量”专区上线。国庆期间,网易云音乐在首页进行了多个爱国主题内容推荐,涵盖独家单曲、MV,mlog活动、H5策划、歌单等,实现“云村正能量”专区浏览人数达500万+量级。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乔雪峰、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