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案例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案例:乐圃音乐空间

2019年12月05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案例名称: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乐圃音乐空间

竞选理由:

响应“文化扶贫”政策,着眼于远山音乐艺术教育,用音乐教育丰富儿童素质教育内容,陪伴儿童成长。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联合陈一丹基金会,共同发起音乐艺术教育项目“乐圃音乐空间”,为少数民族及偏远地区的孩子提供更现代化的教育理念与资源。现“乐圃音乐空间”北川基地已落成运营,未来还将开展课程研发、教师培训和在线音乐教育等,并使其成为全体中国音乐人可以共同参与的开放型文化公益项目。

案例说明:

腾讯音乐娱乐联合陈一丹基金会共同发起线下音乐及文化教育基地 —“乐圃音乐空间”,服务于偏远山区儿童的音乐及艺术教育、山区教师业务辅导、民族文化传承,将“音乐教育”功能落到实处。作为腾讯音乐公益计划“音乐教育”战略的重要实施,位于四川绵阳北川县东升村的首个“乐圃音乐空间”自2019年1月启动元旦第一课,系统筹备于4月展开空间日常授课运营,让山区的孩子享有接受音乐教育的平等机会,为孩子们提供常态化的音乐培训,目前已开设吉他、竹笛、羌歌羌舞等音乐班。

为少数民族及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创造多元音乐教育机会,用音乐真正丰富边远地区孩子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在曾经残垣断壁的北川,让远山的孩子们用音乐认知更美好的世界。

山里的孩子怎么样,未来中国的山区便将是怎么样,而首先要改变的永远是心灵。以音乐作为通道,让爱与美好流淌进山区儿童的内心,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实实在在触及孩子的心灵,开启他们心灵世界的宽度与广度,由此也就打开了逆转人生的想象空间。以一种更加人文,更加注重思想精神的培育,更加注重长远价值与效果的方式,乐圃音乐空间提供了一个“心”公益样本。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