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企业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三星

2019年12月04日13:20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三星

竞选理由:

目前,三星在华业务涉及电子、金融、重工业、服务等诸多领域,共设157个分支机构、26家生产企业、7家研发中心,员工8.5万人。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27年来三星一直秉持做好经营回馈国家和员工、创新发展带动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关注自然与社会通过分享经营成果回馈社会。

2019年11月,中国社科院发布《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9)》,在中国企业300强(国、民、外)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中,中国三星总排名第二,并连续七年在外企排名中位列第一。

竞选说明:

 社会帮扶

产业领域:中国三星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先后在陕西、河北、贵州等地开启“三星分享村庄”项目,通过村内基础设施建设、房屋规划和设计、文化空间和医疗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扶持,帮助村庄找到自我发展产业,为贫困山区脱贫致富探索成功经验;

健康领域:三星“集善?三星爱之光复明手术”项目累计帮中国贫困地区完成20650例免费复明手术,近年来还将健康辅助范围扩大到视觉、听觉、智力、肢体全方位助残的启能行动;

体育领域:三星推动开展“萨马兰奇足球时间?三星足球教室”公益项目,致力为中国青少年,特别是中国偏远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提供免费足球专业培训,助推中国足球运动深入普及和快速发展。

教育支援

2018-2019年,三星在甘肃临夏深度贫困地区,改扩建18所乡村小学,为数千名孩子提供了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同时,为改善中西部地区教育环境,中国三星连续15年支援大学生志愿者,利用暑假前往中西部农村地区开展支教活动。

科普创新

“创新”是三星成功的DNA,为发挥在科技与创新方面的优势贡献于公益事业,2013年起,中国三星联合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发起“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科普创新大赛、校园论坛、线上科普活动和科普教育等形式,打造一个培养科技人才、传播科普知识的全国性平台。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大赛,吸引了6万多名学生参与,为广大青年提供了实践科技创新的平台。

中国扶贫村长首次赴海外学习交流

扶贫先扶智,让中国三星分享村庄村长访韩项目应运而生。今年8月,10位来自分享村庄的村长走出国门,赴韩国交流学习农村发展经验,也是中国首次有贫困村村长赴海外参加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和调研,村长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拓宽乡村产业发展思维,从根本上改变脱贫意识。是中国三星“分享式”扶贫模式的再创新。

“三星分享村庄”带头人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河北南峪村“麻麻花的山坡”是中国三星成功、可复制的产业扶贫样板,通过为南峪村建设精品民宿、引入专业的民宿运营团队,南峪村发展了成熟的民宿产业经济,全村提前脱贫摘帽。2019年10月,南峪村书记段春亭荣获国务院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