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企业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3:2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吉利控股集团的社会责任管理以吉利使命“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为基础,恪守对社会的长期承诺。吉利通过分析汽车行业的典型特征,制定与自身品牌定位相适应的社会责任战略,并将其与企业运营实践相结合。吉利以汽车为载体连接世界,在产品、经济、环境以及社会四个领域持续投入,开展了教育支持、精准扶贫等一系列具有行业引领性的社会公益项目,并带动更多的利益相关方关注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竞选说明:

  吉利控股集团始建于1986年,总部设在杭州。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一直专注实业,专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坚定不移地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现资产总值超过3300亿元,连续八年进入世界500强。目前旗下拥有吉利汽车、几何汽车、领克汽车、沃尔沃汽车、Polestar、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伦敦电动汽车、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太力飞行汽车、曹操专车、盛宝银行、铭泰文旅等品牌。规划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300万辆,进入世界汽车企业前十强。

  吉利控股集团的社会责任管理以吉利使命“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为基础,恪守对社会的长期承诺。吉利通过分析汽车行业的典型特征,制定与自身品牌定位相适应的社会责任战略,并将其与企业运营实践相结合。吉利以汽车为载体连接世界,在产品、经济、环境以及社会四个领域持续投入,开展了教育支持、精准扶贫等一系列具有行业引领性的社会公益项目,并带动更多的利益相关方关注并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在产品方面,吉利深耕管理、研发、设计、制造、营销以及服务各环节,用工匠精神为用户提供更加健康安全、节能环保、智能互联的精品车,不断赢得客户的信任和口碑。

  在经济方面,吉利依法合规经营,恪守商业道德,优化治理结构,持续为股东创造价值。

  在环境方面,吉利持续优化能源配置,推进绿色运营,提高生命周期资源利用效率,开展节能减排,控制环境风险,降低企业及产品对环境的影响。

  在社会方面,吉利对内积极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关爱员工并为员工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对外推动价值链合作共赢,贡献行业发展,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

  吉利控股集团坚持“让世界感受爱”的吉利公益理念,践行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办学,充分发挥产学研结合的优势,培养了大批技师、技工人才;积极投身可持续性公益慈善事业,激活扶贫事业造血功能。

  2016年3月,吉利正式启动“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项目拟到2020年,投入6-7亿元,面向河北张家口,山西晋中,陕西西安、宝鸡、汉中,四川成都、南充、雅安,贵州贵阳、黔东南、织金,湖南湘潭、永州,福建宁德,江西上饶,广西百色、河池,浙江淳安、台州、景宁等10省20个地区,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农业扶贫、消费扶贫,至少帮扶20,000个家庭。

  截至2019年10月31日,该项目已累计投入资金超过4亿元,帮扶建档立卡户13,000余户,其中资助超过10,000人次贫困学子圆校园梦,帮助近4,000位建档立卡户实现就业,在全国22县39村开展农业项目27个,责任采购精准扶贫地区农副产品金额超7700万元。

  吉利控股集团践行社会与环境可持续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企业生存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的关联性。除“吉时雨”精准扶贫项目外,吉利控股集团连续6年开展“绿跑道”乡村少年体育梦想计划,为内蒙古、云南、山西、甘肃、浙江、陕西、贵州、河北、四川等地35 所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专业的体育器材、体育装备和规范的体育课程,帮助乡村少年放飞体育梦想。连续7年携手“韩红爱心百人援助”公益行,累计向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赠了195 辆吉利SUV,陪同韩红爱心百人援助团队在西部7省、自治区累计行驶里程近60 万公里,还积极组织当地经销商,号召车主共同组成爱心团,参与到韩红爱心慈善基金百人援助公益活动中。连续7年开展“神奇出租车之旅”,自1994年以来,该活动已经免费乘载超过5000名患病儿童去巴黎迪士尼乐园。真正做到让世界感受爱。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