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企业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数知科技从2012年开始,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国务院扶贫办的扶贫信息系统开发提供无偿建设工作。7年来,先后投资数千万元,为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开发指导司,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等单位开发全国建档立卡抽查系统、全国扶贫整村推进系统、全国雨露计划信息管理系统、全国贫困村互助资金自动化监管系统、全国“十二五”扶贫规划管理系统五大信息化系统,有力地推动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开展。

截至目前,系统覆盖全国28个省、1286个县、1.8万个贫困村,覆盖农户597万户,入社农户共计166万户。覆盖11万个贫困村的138万用户,累计借贷146万笔,借贷金额90.4亿元,建立信用档案138万份。公司在扶贫工作中的累计投入达3000万元。服务贫困人口近千万人。

竞选说明:

2019年8月30日,2019扶贫与乡村振兴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在延边州汪清县正式召开,北京数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汪清县捐赠30万元资金用于教育扶贫,并举行教育扶贫资金捐赠仪式。

与青海省合作创新扶贫和乡村振兴信用建设模式,青海省围绕扶贫信用和乡村振兴计划,建立贫困劳动力“职业信用”评价机制,形成贫困劳动力“职业信用分”;建立了“职业信用+订单式培训+转移就业”三位一体就业扶贫新模式;完善“青春创业贷款”信用评价机制,运用扶贫信用工具对贷款人进行信用评价,供政府进行名单初选。今年,青海省发改委和扶贫局启动了青海省扶贫信用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以此作为青海省2019年底实现脱贫目标,扶贫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成果,以及未来青海乡村振兴事业的重要基础。

2019年9月9日,数知科技作为培训支持单位,联合泽库县政府举行2019年“雨露计划”短期技能培训家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为期25天的家政服务培训班将全程由青海诺信就业创业培训学校专业教师联合天镇保姆大学教师主讲,并带领学员进行实操演练,让学员基本掌握家庭餐烹饪、洗烫衣物、清洁家居、照护婴幼儿、照护老年人、病人的理论知识与基本操作,使学员更好的掌握一门实用技能。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乔雪峰、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