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年度扶贫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澜视讯

2019年12月04日14:2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澜视讯

  竞选理由:

  近年来、随着视频、短视频的流行,以优质内容为基础,转化成视频的表达已然成为与广大社会群体沟通的最佳载体,这不仅受到社会各界的青睐,也得到各地方政府的认可。而社会发展的精彩故事,则需要我们高度关注和精彩讲述:全面深化改革、扶贫攻坚、历史人文、文物保护、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生态维护、创新科研等一系列的公益宣传,这些新时代的成就和变革,是做好公益宣传工作最好的素材,而视频载体也让公益需求有了新的机会。

  采用“微纪录片+全互联网矩阵”的新模式,为地方公益项目及扶贫宣传开创了新的形式,不仅通过短视频平台流量借势,还借其个性化、效率化、互动化等特性的呈现,打造了口碑效应,让其形象显得更直接,更接地气,展现了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同时将传播层面扩大,赢得更多年轻群体的关注,让项目更落地,转化效果更显著。

  竞选说明

  “宣传好扶贫也是一种扶贫。”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中澜视讯从未缺席。我们坚守宣传阵地,运用新媒体手段和资源,记录下安徽省黄柏村、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的农业创新、生产之路,报道扶贫工作中克服重重困难的过程,并成功帮助当地推进农副业产品的宣传和销售。

  脱贫攻坚不仅是政府应有的责任,也关系到全社会的切身利益。贫困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短板,如果不解决贫困问题、不消灭贫困人口,那就会拖延社会经济健康发展,影响到中国梦的建设完成。坚决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绝对不能让一个人掉队,在这场伟大的战役里,每一个人都不能置身度外,媒体亦有责任去记录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有义务主动承担起宣传报道工作,吹响消灭贫困的嘹亮号角。

  2018年,北京中澜视讯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应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号召,拍摄记录下了当地一系列精准扶贫成果,如银川市六盘山中学的教育扶贫创新举措、固原市隆德县的光伏农业举措,并通过视频推广、媒体报道等形式,帮助固原市西吉县完成土豆分销产业链中最重要的一环,释放的是媒体人的大爱,展现的是责任担当。

  这一季的《宁夏故事》宣传视频共十集,由中澜视讯策划、拍摄,并做到全业态的全媒体扶贫宣传报道,集中聚焦和反映扶贫成就、挖掘扶贫典型、推广扶贫经验、鼓舞脱贫斗志,解决当地产品分销难的问题。

  把精准扶贫装进报纸版面、网络平台、广告栏目,让‘“人民有所呼、宣传有所应”成为了一种宣传自觉和担当!宣传不仅记录下脱贫成绩,更是在传播脱贫经验,让其他贫困人口借鉴学习,掌握适宜自己的脱贫方法。

  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媒体不能缺位。在信息化时代,媒体拥有独特的信息资源优势,庞大的信息传播网络,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方针政策,掌握各方市场信息数据,散播各种新闻信息。

  2019年初,中澜视讯走到安徽省黄柏村,通过了解当地发展困境,制定出一套宣传营销方案,把好东西告诉所有人。这支扶贫纪实短片《希望》真真实实的记录了当地人们为了摆脱贫困,艰苦创新、学习进步的过程,并通过纪实的手法,真实表现了当地粉丝和茶叶的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通过后续的宣传,安徽省黄柏村的粉丝和茶叶被更多人知道,现在,他们不再发愁怎么卖出去,我想,这就是作为一个传媒公司能做到的最大帮助。主动对接帮扶贫困户,将传播力转化成市场力,其效力由此可见一斑。

  扶贫不仅要让产业兴旺,口袋充实,还要搞“文化扶贫”,让脑袋也充实起来,扶起民众精气神,让贫困人口摆脱等靠救的落后思想,烙上努力奋斗、顽强拼搏、自主独立的脱贫致富精神印记,从而避免返贫现象,这一点北京中澜视讯传媒科技公司一直在努力,从未放弃。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