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闪 送

2019年12月04日12:09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闪 送

  竞选理由:

  闪送是国内唯一一家以“一对一急送拒绝拼单”为业务模式的同城即时速递平台,专注于帮用户解决“急、忙、懒、难”的需求,服务场景多达1500多种。目前闪送覆盖城市222座,服务用户数超1亿人,注册闪送员数量超过80万人。闪送弥补了传统快递和同类品牌在时效性和安全性上的短板,引领了同城速递行业的发展,打破了我国物流快递格局。  2019年初,闪送自成立爱心公益项目“小善行动”后,越来越多的闪送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用善良递送”的初心。集体无偿献血、爱心助考、台风后帮助学校恢复教学、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帮助用户把家人送到医院…闪送员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全国各地上演着。

  竞选说明:

  闪送一直秉承“用善良递送”的理念,始终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多次参与社会爱心公益活动,并鼓励闪送员们通过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善良”这一准则。闪送利用自我的业务与企业理念传递公益事业,鼓励更多人真正参与到慈善领域。

  2019年年初,闪送凝聚全国闪送员力量全部投入到公益行动中来,使其化身“闪送小善骑士”,在日常的送单过程中去帮助更多人。同时,闪送还发起了“小善行动”项目,定期组织闪送员去帮扶各类社会群体,截至目前,该项目已举办多期活动,如爱心助考、走进敬老院、慰问地震灾区同胞、集体无偿献血、为消防员送爱心餐等。

  闪送在业务覆盖的全国222个城市同步启动“爱心助考”公益活动,最大限度上避免堵车带来的影响,从而帮助考生以最快的速度抵达考场,或是帮助考生取到遗忘在家中的准考证等,并宣布一切与高考相关的闪送需求,将免收配送费用。

  “善良”的基因是闪送公益行动的最大动力。闪送联合创始人于红建曾说,只有起心动念都为用户着想,才能赢得用户的信任,从而让企业基业长青。秉承这样的信念,闪送坚持一对一急送拒绝拼单的模式,持续投入物力人力,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从而实现了平均1分钟响应,10分钟上门,60分钟送达的服务水准;同时,闪送倡导闪送员要全心全意地为用户考虑,从而不断积累用户口碑,推动闪送能够稳稳占据同城速递行业龙头位置。

  闪送的公益项目与水滴筹、辽宁省慈善总会等公益组织紧密合作,并获得了各界组织的认可和表彰。

  对社会而言,闪送帮助了大量进城务工人员就业问题,提高了整体就业率。闪送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帮助贫困地区劳动力就业。闪送统计显示,平台共吸纳了来自全国575个贫困县的267234名闪送员,其总量占据全部闪送员数量的近三分之一。贫困地区闪送员人均日收入已超过200元,远超当地平均收入水平。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