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作业帮

2019年12月04日12:24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作业帮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公益指公共的利益,教育公益是要从根本上改变教育的不公平,是个天然具有公益属性的行业。在线教育对于公益属性的验证更为有效、直接。

  作业帮APP人均使用时长TOP10省份排行中,云南、宁夏、青海、甘肃、新疆、海南等重点扶贫省份均位列其中,占比60%;在国家深度扶贫的“三区三州”地区,近三年用户月活增长速度超过70%。其中,玉树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等重点地区增长率都在80%以上;人均使用时长排名前20城市中,有很多来自青海、西藏、云南、新疆、宁夏等地区。

  这些数据证明了作业帮在扶贫公益领域的努力,也证明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公益”模式在边远地区有用、有效,并得到了认可——在线教育是天然具有普惠与下沉的能力。

  竞选说明:

  作业帮是中国最大的K12在线教育平台。公司以“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为使命,以技术力量解决教育领域“痛点”,涵盖素质教育、教育信息化、网络教育、学科教育、家庭教育等多个板块,自主研发作业帮、作业帮一课、作业帮家长版等多款学习产品及家庭教育产品。截止目前,作业帮累计激活用户超过4亿,是唯一进入中国top50的教育类APP,在APP STORE K12教育类长年排名第一,总月活超过1.2亿,是中国唯一一款月活过亿的教育类APP,也是中国“互联网+教育”的流量入口。

  在线教育最大的特点是,它能够借助互联网的技术,将优质的教育资源,跨越地域与时间的局限,准确地输送到世界的每个角落。

  对于在线教育企业来说,施善方有三个,一个是用户,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想参与到公益里来;二是企业员工,为人师者大爱所至,他们愿意将自己的光和热更多地发散;最后是企业自身,作业帮2014年成立以来,公益的步伐从来没有停过,不追求声量大小,但看重的是脚踏实地、持续进行,随着这几年企业越发壮大、公益工作也越来越丰富,并总结出了借助在线教育本身优势,来做真正有效果和影响力的公益活动的经验,把在线教育的公益做出了“新”味。

  首先要借力。

  借“互联”之力,发挥平台的作用,将公益的影响力触达最深。作业帮18年上线了“帮帮公益”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孩子们可以将他们学习得到的帮帮币,捐给他们想要帮助的学校、学生,这个项目现在非常受欢迎,上线不到两年,已经捐赠的帮帮币超过3300万个,相当于捐献了超过5500本书籍,或者超过25000支钢笔。

  其次要发力。

  作业帮成立之初,做公益能量很小,所以项目都是以联合的方式来做的,随着如今用户数量增加,企业社会责任也更重,并致力于投身更多公益活动。比如,2019年夏天作业帮有位普通的老师,一个人牺牲了休息时间,5天走了5城,去家访他的学生,这只是一名普通老师的发力,作为企业更是没有停歇。作业帮有一个“爱心课堂项目”,从2019年开始已经走过了内蒙古敖汉旗、科右前旗、甘肃天数、河北赤城等乡县,累计送到的在线课程、实物等价值过百万;目前还在建设“教师公益平台”,愿意将作业帮1.8亿大题库以及沉淀的好的教学思路等,分享给更多的乡村老师,因为他们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中坚力量。

  最后要聚力。

  2018年作业帮CEO侯建彬参加了乌镇互联网大会,现场宣布了启动作业帮启动“千帆”公益项目,“千帆”顾名思义,小船出海,千帆百舸,聚力共赢。那一年作业帮做了很多事情,也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包括北京市、还有咱们市场监管局、广告协会、青联还有各地政府、公益基金会等等,包括作业帮2019年去到的各地乡镇、学校、家长等等,所有人的诉求都是一致的,扶贫扶智、送达希望、助力美好。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赵超、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