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平安人寿在集团“三村工程”的部署下持续深耕教育扶贫领域,在公益模式上也有了新的突破。

平安人寿发起的幕天捐书项目旨在打造全球最大的书籍捐赠平台,搭建乡村学校“幕天人人图书角”。平安金管家APP开设有常驻公益专区,以全国各地900多家寿险门店作为捐书点,百万员工加入公益推广队伍。

2019年,金管家APP上线全新的e起公益平台,并推出“已阅减少未知”身边公益行动,为平安代理人提供了一个随手公益的机会,简单三步即可发起筹书公益活动,真实、高效地带动了客户参与捐书公益。

此外,平安人寿还联合中国青基会、阅读中国公益基金等多方发起 “希望工程·幕天同阅”专项公益行动,计划走进千所学校深入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竞选说明:

目前,中国平安作为一家拥有180万员工、1.8亿客户、5亿互联网用户的金融科技巨头,拥有投身扶贫公益事业的庞大资源优势。仅平安人寿,就拥有注册用户数超过1亿的平安金管家APP平台,以及百万名保险代理人。

今年4月,平安金管家APP上线全新的e起公益平台,并联合“南方周末”共同推出“已阅减少未知”身边公益行动,简单三步即可发起一场筹书活动,充分调动百万代理人队伍践行随手公益理念。

此外,平安人寿还为捐赠者和受助者推出以笔记本和雨伞为主的定制公益包,以此为纽带,将公益从线上搬到线下,让平安人服务客户的过程也成为践行公益的场景,真实而高效地带动客户参与捐书公益。

在e起公益平台,捐赠人还可在线上直接预约代理人“上门收书”或快递到各地的平安人寿门店,因地制宜享受近在身边的公益服务,并通过“书去哪了”功能,追踪书籍去向。不到8个月的时间,“e起公益”平台累计参与量超100万人次,共带动20万人注册成为寿险志愿者,通过该平台发起的筹书公益活动超过11万场。

为了让扶贫公益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双赢,平安人寿首创了亲子探访模式,让捐赠流向和使用效果有更直观的体验。

今年7月底,平安人寿携手5个志愿家庭,深入甘肃省平凉市大寨小学开展“幕天捐书”校园公益行,让作为捐赠者的爱心家庭通过体验乡土课程,与乡村孩子深度交流,看到捐赠图书是如何循环利用,进而达到对乡村、对图书捐赠价值的深度了解。

事实上,平安人寿在日常公益运营中也十分重视公益透明与反馈。每周,乡村学校的受赠情况和阅读活动,都会通过周进展的形式反馈,平安金管家APP上的“书去哪了”功能等公益闭环升级工作,则可供捐赠者随时查询图书包裹去向,保证图书捐赠情况的透明度,为项目的持久稳定提供保障。

(责编:乔雪峰、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