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安能物流

2019年12月04日14:23 |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安能物流

竞选理由:

安能物流是国家AAAAA级综合服务型物流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肩负着“传递信任,成就梦想”的责任,鼓励企业和员工积极投身于各大公益项目。同时,安能时刻关注社会热点,以最快的速度给予灾区温暖,在各个灾区前线都能看到安能人的身影。近年来安能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从新的活动管理、方式、效果等方面开启了公益活动的新篇章,今年年初与知名公益平台“宝贝爱蓝天”共同合作了精准捐衣项目,双方在立足自身优势的条件下,将活动面做到最大化,取得了十分不错的成绩。

竞选说明:

安能物流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公益慈善活动中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并且不断创新,寻找更有效的活动方式。今年安能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开始了公益项目的革新,包括活动主题的细化,人员配置的优化,形式的创新等,开启了安能公益新篇章。  

2019年,安能从自身优势出发,与“宝贝爱蓝天”公益平台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精准捐衣”公益项目:宝贝爱蓝天负责衣物捐赠需求的统计和对接。安能利用深入全国各地的21000多家网点用户,以及覆盖全国的运输网络,组织衣物的揽收、分拣、派送等工作;

众所周知捐衣服的公益活动很多,但是效果好的活动很少,其中捐赠者对捐赠衣服不上心、受赠者需求不明等都是造成效果一般的原因,因此“精准”非常重要。“宝贝爱蓝天”在捐衣活动上已经有多年经验,对捐赠者的需求和受捐者的信息都有充分了解。而安能的优势则在于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与网点,可以把捐赠者的爱心精准的送达每一位受捐者的手里。因此在精准捐衣这个项目上,双方强强联合,互相配合,发挥了1+1>2的效果,使活动效果超出了预期。

精准捐衣项目通过认真了解每一位受助人的衣物需求(包括身高、性别、季节、数量等信息)来按需捐赠,并且用多种办法严格验证当地需求的真实性,如通过当地正式志愿者团体提出的衣物需求,慈善团体,云南、甘肃等偏远地区的老师及志愿者所提出的衣物诉求以及在宝贝爱蓝天捐衣平台上提出的个人衣物需求。同时,平台通过捐赠者自检和志愿者质检流程对捐衣质量进行把控,确保把合格合规的爱心衣物捐给需求人。

安能物流在精准捐衣项目中充分发挥物流优势,全程免费寄送爱心物资。为确保所有爱心物资能尽快送达,安能安排专车上门取货,并保障物资在途安全。在爱心物资发出后,安能还安排客服人员对物资动态进行持续关注,跟踪查询,以确保安全、准确到达目的地。截至目前,精准捐衣项目的捐赠范围覆盖全国20余个省,受助人数超万人。

随着天气的变化,偏远地区的衣服需求量是非常大的,而城市里越来越多的人又有非常多的公益需求,因此点对点的精准衣物捐赠既能解决旧物利用的问题,帮助捐赠人实现公益愿望,又能帮助有需求的人得到温暖。安能在未来将“精准捐衣”这个项目持续做深做大,充分发挥物流行业优势,为社会发展付出应尽的力量。

除了精准捐衣项目外,安能还时刻关注社会热点,以最快的速度为有需要的地方送温暖,不断扩大公益行动的参与面和覆盖面,并成立了许多有意义的基金如用以帮助企业内部家庭有困难的同事的萤火虫互助基金,改善贫困山区孩子教育的思悦基金等。同时为了减轻创业合伙人因重大事故带来的伤害,安能于2016年5月开展网点援助计划,给予处于重大事故网点援助,增加合伙人企业归属感,截止目前以捐赠数百万元。

同时,安能善用自身运输服务优势,善尽企业社会责任,在慈善运输、捐资助学、环境保护、网点帮扶、员工互助等方面,安能人义无反顾,积极参与:

2019年3月,行业内首推精准捐衣公益项目

2019年6月,四川长宁地震发生后,安能物流迅速处置,来自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通过安能20000多家网点源源不断的运往灾区

2019年9月9日,99公益日,与宝贝爱蓝天联合发起精准捐衣珍爱邮包募捐

2019年10月,与中国狮子联会合作,服务“1+衣”冬衣助学项目

……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