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北京再佳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北京再佳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竞选理由:

最美课本是国内K12美育教育双语智能学习平台。北京再佳学教育将传统艺术、现代艺术、非遗、儿童舞台剧等近两百种艺术表现形式融入小学教材,用美育赋能传统教育, 美育能使人向善,也使人向上。

借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前沿技术,通过产品化设计为学生、教师、家长提供教学服务。我们致力于为中华文化走出去助力,为解决基础教育资源不均衡、教育不公平的社会问题发力。让教育回归本质,让每个孩子都有一样的童年。

竞选说明:

最美课本视频课文内容全部为公司团队原创并拥有独家知识产权,开创性的用美育赋能传统教学内容,通过各种艺术、书法、传统非遗等表现形式来呈现课文内容。视频课文的画面、配音、字幕同教科书严格对应,让学生通过一个几分钟的视频可以快速学习并理解课文内容及知识点;

公司联合科大讯飞、腾讯在语音识别和语音测评的技术上定制开发合作,可以实现基于学生课文朗读配音和口语发音标准的精准纠错;联合北师大按教学标准要求为每篇课文制作的同步随堂测试题库(题库资源达10万道以上),可以方便学生自我练习和评测,并提供对应的错题讲解,答题实时反馈结果数据分析;

学生端的学习过程和交互测评结果都可以通过教师端和家长端权限查看。通过《最美课本》产品可以让学生独立完成教、学、练、测、评的完整学习体验闭环,学习过程可以最大限度实现学生个性化和自主化,提高学习兴趣。家长端和教师端可同步学生端数据,依靠大数据分析更精准地为学生辅导,并制定下一步学习规划和辅导方案。

最美课本让课本知识活起来,app主要分为三个用户端:

1、学生端可以通过app使用提升孩子学习兴趣,提高孩子阅读能力,树立孩子的自信心;

2、家长端让家长精准了解孩子学习情况及学情分析报告,及时准确发现孩子学习问题,帮孩子定制个性化学习内容;

3、教师端老师可以直接调阅平台内容,减少老师备课时间,对班级、学生进行管理、查看学情、下发作业,师生家长互动,根据大数据分析,掌握学生学习情况,随时调整教学计划。

最美课本为小学生提供美育双语智能学习产品,通过公益捐赠《最美课本》给学校,让更多孩子受益。目前市场签约捐赠小学生约380多万,学生注册220万,注册家长220万,20万人在使用。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初梓瑞、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