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公益>>社会责任>>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评选启动>>公益创新奖

第十四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

候选企业:通用汽车中国公司

2019年12月04日15:36 | 来源:人民网-公益频道
小字号

企业名称: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

竞选理由:

通用汽车致力于创造“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美好未来。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在中国,我们都将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关键内容融入业务战略之中,与中国共创更智能、更安全、更可持续的家园。

通用汽车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关注点在安全、可持续发展和教育三个方面。创新根植通用汽车的DNA,在推动公益领域也不例外。在瞬息万变、剧烈变革的时代,通用汽车致力于打造可持续的解决办法,通过多种创新方式,改善我们工作和生活的社区,回馈社会。

竞选说明:

模式创新:安全童乘项目联合社会各界力量进行点对点推广,如志愿者去不同幼儿园教授安全童乘课程。2018-1019年,通用汽车创新运用由点及面模式,让更多儿童掌握车内和车周围的安全知识——通过与广州儿童安全促进中心合作,成立“广州儿童安全教育基地”,由点到面,通过教育基地迅速在广州市近2,000所幼儿园中推行安全童乘项目。这是儿童交通安全发展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随后,公司以这种模式将项目推广至南京60多所幼儿园,惠及近20,000名儿童,未来项目还将推广至大连。

创新教学工具:安全童乘教具里面包含课程知识点及和儿童上课互动的道具。通过考察实际使用者的需求,通用汽车创新制作便携式教具,在保留所有课程知识点的基础上,体积缩小至1/2,且易于携带,让更多志愿者、老师、宣讲员等将课程以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传递给公众。

公益传播创新:为了号召新生儿父母从孩子出生第一次乘车就使用安全座椅,通用汽车通过联合交警和医院拍摄发布公益宣传片,呼吁新生儿父母为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项目还号召学校邀请父母参与教学之中、开展情景喜剧、“安全童乘”涂色卡竞赛等形式,让家长和儿童在更加互动的形式中加深对儿童乘车安全知识点的掌握。

教育领域:让更多人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早期教育

传播创新:通用汽车联合知名美食公众号: 《日食记》来到青海乐都,在通用汽车捐赠给当地山村幼儿园的厨房里,利用当地的食材,为幼儿园小朋友做了尕面片。《日食记》将食物的制作过程和孩子们吃到温热食物的笑脸结合,做成视频,在日食记微信、微博上传播,以温情的故事唤起更多人对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早期教育的关注和支持。不到一个月里,视频在微博上的观看量就已累计300万次,网友们的有机互动更是十分踊跃。  

注:以上资料均由申报者提供。 

(责编:易潇、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